花都区:体操跳绳舞动体教融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花都区:体操跳绳舞动体教融合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9-12 14:21

  原标题: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引题)

  花都区:体操跳绳舞动体教融合(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今年年初,一部以跳绳为主题的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登上大银幕,受到各方关注。此片以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几位性格鲜明、家庭背景迥异的小学生作为主角,以他们的生活与训练轨迹为故事线,讲述了以他们为代表的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在体育老师赖宣治的带领下,努力训练,不断突破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令人惊喜的是,《点点星光》获得了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成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儿童体育电影作品。

  体操跳绳成花都体育品牌

  一条小小的跳绳成就了花都少年的冠军梦,也让七星小学蜚声海内,特别是现实中的岑小林多次刷新世界纪录,更是成为跳绳界的超级明星。花都区以跳绳为抓手推动体教融合,取得了突出成绩。除此以外,花都区重点推广发展的体操项目也涌现了奥运冠军杨伊琳、世界冠军刘婷婷这样的优秀选手,成为花都体育的名片。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告诉记者,近年来,在花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花都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群众体育活动,积极打造体育运动赛事活动品牌,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体教融合结出硕果,其中,体操和跳绳两个项目表现突出,形成花都体育品牌,为校园体育注入正能量。

  据介绍,花都区在运动员输送方面连续6年荣获广州市各区县级体校第一名,多项竞技体育项目成绩优异,争金夺银,硕果累累;培养输送体育竞赛项目奥运冠军1人、世界冠军12人;涌现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冠军刘婷婷,2018年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女子全能、个人全能三冠王陈一乐,2019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团体第4名和女子网上个人第4名黄艳菲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跳绳小王子”岑小林更是成为跳绳界的明星选手,多次刷新世界纪录,并登上国内热播综艺节目舞台。

  花都区体校长期致力于区内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工作,以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为抓手,坚持“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办学方针,充分发挥体教融合优势,重视体育后备人才质量的培养和教练员队伍素质建设,走出了一条集训与走训相结合、体教相结合的“两结合”特色办学道路,挖掘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花都区业余体校连续三个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连续十年荣获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连续6年荣获广州市各区县级业余体校办学水平评估“优秀奖”,培养输送了一批世界级高水平运动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