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上演“群英会” 谢思埸技压群雄摘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上演“群英会” 谢思埸技压群雄摘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13 08:24

  原标题:十四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上演“群英会” 谢思埸技压群雄摘金

  中新社西安9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 党田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跳水男子3米跳板决赛12日开赛,经过激烈比拼,谢思埸以总分541.95分的成绩力压群雄,摘得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王宗源获得银牌,广东选手彭健烽获得铜牌。

  跳水作为中国在奥运赛场上的优势项目,诞生了众多跳水名将和世界冠军。每一场高手对决都能吸引不少眼球。对于不少运动员而言,全运会遇到的竞争甚至比奥运会更大。

  12日的比赛精彩纷呈。女子10米跳台的决赛中,张家齐、陈芋汐、全红婵三位奥运冠军之间的“神仙斗法”刚刚结束。同一场馆中,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又上演了“群英会”,东京奥运会冠军谢思埸、王宗源以及众多跳水名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湖北小将王宗源与广东选手谢思埸既是搭档又是对手。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两人以总成绩467.82分顺利拿到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谢思埸也曾表示,两人训练、生活都在同一节奏上,这也对他们比赛中的同步性有所影响。

  本届全运会跳水项目中,这对奥运组合的竞技状态一直“在线”。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谢思埸/王宗源组成的联合队更是以领先第二名80.5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而本次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则被外界视为二人的巅峰对决。

  12日晚间,十四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正式开始。广东选手谢思埸延续了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火热状态,连续跳出90分左右的成绩。而湖北选手王宗源也不甘示弱,凭借稳定发挥,向榜首冲击。

  在第五跳中,王宗源在完成“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时,状态出现波动,有裁判仅给出了6.50的分数,最终王宗源本轮得到73.80分。而谢思埸表现依然稳健,跳出94.35的高分,两人差距就此拉开。

  在决胜的最后一跳中,王宗源放下“包袱”,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跳出98.80的本场最高分,引得全场观众欢呼。但最后出场的谢思埸还是顶住了压力,稳稳拿到85.50分,以总分541.95分的成绩摘得金牌。王宗源获得银牌,广东选手彭健烽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