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火炬传递活动首次系统编印技术手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运会火炬传递活动首次系统编印技术手册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3: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维砚)翻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传递城市工作筹备指南》——每个传递城市10个工作小组、100多项重要节点、500余项工作清单、1个综合培训及6个专项培训所组成的标准规范条分缕析。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本正式系统编印的火炬传递技术手册。

 

全运会火炬传递收火仪式演练现场

  8月31日,十四运会西咸新区火炬传递收火仪式圆满结束。来自南京奥友团队的多名工作人员在雨中相拥,这也是他们参与组织执行的第132站火炬传递活动。而这本保障此次火炬传递仪式成功举行的标准化操作技术手册,正是由他们全程参与编撰的。

  “随着科学技术、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火炬传递方式也将不断融合创新,新型传递方式势必在传统道路基础上,更多更好地融入传递城市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的内容,同时,也将在助力城市对外宣传、旅游推广,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奥友团队负责人秦超越说。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是2011年深圳世界大运会火炬传递的口号,也是南京奥友团队出发的起点。10年前,时任深圳世界大运会执行局火炬指挥中心综合组兼新闻宣传组主任的秦超越第一次正式接触火炬传递。之后他受邀参与了2013年南京亚青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火炬传递的筹备及运行。

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测量

  2014年,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南京奥友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火炬传递的相关产品研发与服务,曾先后中标或受邀参与了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15年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多个赛会火炬传递项目。截至目前,团队中半数以上工作人员都拥有2届以上大型赛会火炬传递经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