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主场迎战拜仁 巴萨恐难复仇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欧冠:主场迎战拜仁 巴萨恐难复仇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14 14:35

原标题:主场迎战拜仁 巴萨恐难复仇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2021至2022赛季欧冠小组赛明晨将拉开帷幕,E组首先上演豪门对决,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来拜仁慕尼黑(腾讯体育3时视频直播),这场强强较量无疑是小组赛首轮的焦点之战。

老对手狭路相逢

在欧冠夺冠次数排行榜,拜仁以6次夺冠排名第三,巴萨以5次夺冠排名第五。在最新的俱乐部欧战积分排行榜,拜仁高居榜首,巴萨排名第四。

如果按照欧冠改制前的抽签规则,根据欧战积分确定欧冠四个档次的球队,拜仁和巴萨一定不会同组,两大豪门在旧规则下肯定都是第一档球队。可是改制后的欧冠分档规则是六大联赛冠军、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成为第一档球队,其余球队按照欧战积分划定档次。拜仁是上赛季德甲冠军,而巴萨在上赛季的联赛和欧战均无斩获,因此第一档球队拜仁和第二档球队巴萨“不幸”抽到同组。

两支球队最近五次欧冠交锋都很有故事,都发生在淘汰赛阶段,晋级者全部最终夺冠。2019至2020赛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全部由主客场两回合赛制改成在中立场地一场定胜负,拜仁在1/4决赛以8比2“羞辱”巴萨,有球迷调侃当时打出了(82年的)拉菲比分。

2014至2015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首回合在主场以3比0大胜拜仁,拜仁次回合在主场以3比2获胜,但无力逆转。2012至2013赛季欧冠半决赛,拜仁首回合在主场以4比0大胜巴萨,次回合去到客场以3比0再胜。有球迷调侃,拜仁送给巴萨一个七喜(7比0)。

新主帅忘记过去

从最近五次的交锋来看,拜仁对巴萨占据明显优势。巴萨对拜仁的唯一胜利是在主场,当时他们拥有正值巅峰期的“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时过境迁,“MSN组合”都已经离开巴萨,超级巨星梅西今夏自由转会去巴黎圣日耳曼投奔内马尔,苏亚雷斯去年9月转投马德里竞技。

去年8月,拜仁以8比2狂胜巴萨的时候,梅西和苏亚雷斯还都在巴萨阵中,当时的巴萨主帅是塞蒂恩,拜仁主帅是弗里克。两大豪门后来都更换了主帅,前巴萨功勋球星科曼拿起巴萨教鞭,纳格尔斯曼则在本赛季取代弗里克。

巴萨现任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并不欣赏科曼,只是因为俱乐部财政紧张,请不到更好的主帅。科曼对拉波尔塔有看法,他近日表示:“我和拉波尔塔的关系已经有所改善,但上周发生了一些我认为不对的事情,我的意思是教练没有得到应有的权力,他说话太多了。”

巴萨阵容不整,除了格列兹曼近期租借回到马竞,还有多名伤员,布雷斯维特、法蒂、登贝莱、阿圭罗等前锋因伤无法上场。因此,科曼在进攻端将会非常依赖荷兰国脚德佩。荷兰前锋卢克·德容近日租借加盟巴萨,他还没有代表巴萨出场比赛,这场与拜仁的较量可能成为他在巴萨的首秀。

拜仁阵容较为整齐,纳格尔斯曼上周末在德甲客场以4比1轻取自己的老东家莱比锡,为了备战与巴萨的比赛,王牌中锋莱万多夫斯基早早被换下场。巴萨上周末的西甲比赛被推迟,体能储备比拜仁有优势,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缩小双方的实力差距。尽管如此,拜仁出征客场还是值得看高一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