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5 04:26

原标题:体谈

金满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张帅搭档斯托瑟,击败 11号种子美国组合高芙/麦克纳利,以双打11连胜拿下两人合作以来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是两人搭档后收获的巡回赛第四冠。

张帅(左)/斯托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郭克 摄)

点评:虽然在单打赛场上难以取得突破,但张帅近两年来在双打比赛中屡有斩获。此次夺得美网女双冠军,不仅令张帅成为首位在美网成人组赛场折桂的中国大陆选手,也一举成就了中国女子球员在女网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等五大赛上全部夺冠的“金满贯”佳绩。

再登顶

9月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结束,新科奥运冠军杨倩(浙江)/杨皓然(河北)组成的联合一队,击败浙江二队的王芝琳/王岳丰,成功加冕全运会冠军。

点评:自拿到东京奥运会首金后,杨倩的状态和自信持续上扬。此次她和杨皓然的奥运冠军组合心态平稳,发挥出色,顺利拿到全运会冠军,显现出良好状态。希望这位00后女孩能够保持一贯的平常心,继续在国内外大赛中争取荣誉。

破纪录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本赛季英超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中,利物浦3比0完胜利兹联,红军前锋萨拉赫首开纪录,成为英超史上第30位打进百球的球员,也是第5快达到百球里程碑的球员。在非洲球员英超进球榜上,萨拉赫仅落后德罗巴4球,打破非洲球员英超进球纪录指日可待。

点评:被誉为“埃及梅西”的萨拉赫,无疑是非洲足坛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他在上赛季一度遭遇状态低谷,长期陷入进球荒。本赛季,调整状态的萨拉赫起步顺利,连场取得进球。一个保持稳定高产的萨拉赫,无疑是利物浦争夺英超冠军的重要保证。

很受伤

9月13日,原本要出战全运会女子三米板预赛的奥运冠军施廷懋,因旧伤复发无奈告退,提前结束了本次全运会征程。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后,施廷懋又在本届全运会拿到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点评:伤病无疑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尤其是对于已年过三旬的老将施廷懋而言。奥运会比赛结束后,一直有旧伤在身的施廷懋已经在积极调整,但在比完全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后还是难以坚持,只能选择退赛。从2009年首次参加全运会至今,施廷懋一直是全运会跳水赛场上的明星。祝愿这位敢于坚持梦想的老将顺利康复,早日回到赛场。(巴人 辑)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