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冲击四强难度增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亚锦赛小组赛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排冲击四强难度增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9-15 15:36

  原标题:亚锦赛小组赛不敌澳大利亚队(引题)

  中国男排冲击四强难度增大(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日本千叶结束的2021年男排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排2比3惜败于澳大利亚队,以C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输掉这场比赛,导致中国男排冲击四强的难度增大。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均以3比0击败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双双提前晋级八强,本场比赛是争夺小组第一之战。根据规则,晋级八强的球队在小组赛中相互之间的成绩将带入八强赛,且不再相遇。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张景胤和俞元泰、副攻彭世坤和李咏臻、接应江川、自由人杨天缘。澳大利亚队则由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埃德加领衔。

  比赛开始便进入胶着,首局末段两队战成23平,江川强力发球奏效,对手失误,中国队以27比25险胜。第二局,中国男排占据主动,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三局,澳大利亚队展开反扑,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以24比22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可惜接连失误,让澳大利亚队以28比26险胜,将总比分追成2比2,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决胜局,中国队一传接连失误,澳大利亚队以15比12取胜。

  八强战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卡塔尔队和澳大利亚队同分在E组,F组为中国台北队、韩国队、伊朗队、巴基斯坦队。若想冲进四强,中国队必须在东道主日本队和西亚劲旅卡塔尔队身上求胜。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本届亚锦赛的目标就是力争挺进决赛,从而获得2022年男排世锦赛参赛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