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冠军对抗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虽未能将老将“拉下马”,羽球新人仍展现出冲击力

与奥运冠军对抗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7 04:33

原标题:虽未能将老将“拉下马”,羽球新人仍展现出冲击力(引题)

与奥运冠军对抗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

今天,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开启5个单项的半决赛角逐。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等在东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选手悉数在场,他们在与一众新秀的对决中占据上风,成功晋级。

混双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亚军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分别对阵湖南队的黄嘉威/魏雅欣、广东队的任翔宇/冯雪颖。东京奥运参赛选手展示出强大实力,都以大比分2比0轻松结束战斗。接下来,“雅思”组合将再度会师老对手王懿律/黄东萍。

女双项目上,东京奥运亚军陈清晨/贾一凡横扫湖北队的新人组合郑雨/李汶妹进入决赛。此外,奥运会上痛失女单奖牌的何冰娇直落两局,击败福建队的谭宁晋级女单决赛。

9月16日,湖北队选手王祉怡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侯昭康 摄

奥运选手纷纷晋级决赛,现场球迷不禁感叹“还是奥运选手稳”。但黄雅琼在赛后表示,自己和队友并不敢掉以轻心,“任翔宇和冯雪颖有冲劲儿。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他们也做得很好。”

与“雅思”组合等近乎“一边倒”的比赛不同,新科奥运冠军陈雨菲和湖北队的新秀王祉怡在女单半决赛中的较量异常激烈,两人的第二局一度战至22平。不过,陈雨菲最终顶住了压力,以大比分2比0成功晋级。

赛后,大汗淋漓的王祉怡就失败原因坦言道:“我在心态上还是欠缺,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她(陈雨菲),我们在经验上有差距。”

“王祉怡进步很大,整体能力上都在不断提高,未来可期。”对于这个给自己制造了不少麻烦的对手,陈雨菲在赛后给予了充分认可。

作为一名00后运动员,从2018年11月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王祉怡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蜕变”。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与奥运冠军的实战对抗,对王祉怡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按照目前的状态和排名,王祉怡很有可能拥有争夺巴黎奥运“门票”的资格。

近年来,国羽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并一直在解决人才培养和新老交替等问题。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状态开始回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届全运会上,除了王祉怡,李诗沣、雷兰曦、翁泓阳等年轻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极大充实了国羽的后备力量。

按照赛程,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各单项的决赛将于9月17日下午进行。

(中工网西安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