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和叙利亚队热身 中国队埋头苦练体能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本周四和叙利亚队热身 中国队埋头苦练体能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9-28 14:23

  原标题:本周四和叙利亚队热身(引题)

  中国队埋头苦练体能(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当地时间9月27日晚,中国队继续在沙迦体育场副场进行室外训练。距离10月7日与越南队的比赛越来越近,国足近来苦练体能,以确保在这场关键较量中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

  国足沙迦苦练体能

  从卡塔尔多哈转场到阿联酋沙迦后,体能一直是中国队赛前训练的重点,随着亚洲12强赛第三轮中越之战的临近,李铁在强化体能的同时,也开始增加了技战术演练的内容。在9月26日公开训练课上,国足进行了30米距离内的边路传中和中路包抄练习。国脚们被分为三人一组,两人中路配合分边,然后边路起脚传中,中路球员再完成包抄射门,整个训练对速度和强度都提出了较高要求。

  不过,随着训练量的增大,伤病也随之出现。虽然张琳芃、王刚和尹鸿博等人没有出现伤情反复,但李磊却没有在训练场上现身。在多哈期间,李磊就因旧伤复发,不得不进行休整。9月25日李磊因身体反应不佳,只能遵照队医安排,留在酒店内休整。此外池忠国和韦世豪目前也在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金敬道9月26日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好在三人的状况都不严重,主要原因还是大运动量训练后所引发的肌肉疲劳。

  热身赛迎战叙利亚队

  9月24日,叙利亚队在首都大马士革重新集中,备战10月7日客战韩国队的12强赛第三轮比赛。根据中叙足协的商定,9月30日中国队与叙利亚队将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与越南队比赛前唯一一场热身赛。

  据悉,叙利亚国内足球新赛季第五轮联赛原本在9月24日和25日两天内打完,然后叙利亚队再集中备战12强赛。但叙利亚足协临时改变了这一计划,一方面是叙利亚队12强赛前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小组出线压力巨大;另一方面有球队被查出11名球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联赛已无法正常进行,因此叙利亚足协将国内第五轮联赛整体后延。尽管叙利亚队与中国队接下来要迎战的越南队、沙特队的技术风格迥异,但能打一场货真价实的国际热身赛,还是能让中国队有所收获。

  武磊10月4日归队

  9月26日凌晨,西甲联赛第七轮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塞维利亚队,武磊迎来了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此前在第六轮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队1比0击败阿拉维斯队,取得了新赛季西甲首胜。在那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武磊第90分钟错失一次单刀破门机会,赛后还引起了当地球迷的热议。西甲第七轮仍能在比赛中首发出阵,算是球队和主帅对武磊状态与比赛态度的肯定。不过,这场比赛武磊表现一般,他在第57分钟被换下,最终西班牙人队也以0比2输球。赛后,武磊只获得6.3分,连续两场比赛排在队内倒数第一,400多天的西甲进球荒依然无法打破。

  按照西甲赛程,西班牙人队将在10月3日主场迎战强敌皇马。虽然这场比赛武磊首发的可能性较低,但他可以作为球队战术变化时的选择。预计武磊将在10月4日从巴塞罗那直飞迪拜,然后再赴沙迦与国足会合。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