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4分惜败广州 外援登场仍难取连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控4分惜败广州 外援登场仍难取连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0-22 09:12

  原标题:北控4分惜败广州 外援登场仍难取连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10月21日下午,北控男篮在CBA联赛第三轮中于诸暨迎来了与自己颇有渊源的广州队。经过四节苦战,北控队以98比102惜败。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各自发挥所长,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北控队打得不能说不好,只是在外线防守上做得不够,让广州队投进了15记3分球。关键时刻北控队也未能抑制广州队陈盈骏、祝铭震等球员的个人能力,输得有些可惜。

  北控本场比赛大外援哈斯具备了出场资格,王少杰也伤愈回归,可以说在内线上占据了优势。广州队的特点则是拥有以陈盈骏、李京龙、祝铭震几位球员为代表的神投手,即便是身材高大的郑准,也有着非常高的3分球命中率。双方一上来就各打各的,首节比赛并未拉开分差。但随着比赛的展开,广州队的外线开始发威,广州队的外线远投还特别准,屡试不爽,到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已经投入了10个三分球,每每让北控队刚刚点燃起来的反击之火熄灭。

  最后一节开始后,北控队内线优势终于开始显现,哈斯和邹雨宸的篮下强攻迫使广州队中锋李彦哲6犯离场,北控队不断获得罚球机会。遗憾的是,北控队本场的罚球手感并不好,在罚球这个细节上做得并不合格,30次罚球机会仅仅投进了19个,丢掉了11分,殊为可惜。在小将廖三宁通过突破、远投将场上比分扳为92比92之后,北控队最后时刻还是在外线防守上犯了错误。先是让祝铭震打成“2+1”,接着又让陈盈骏命中一个超远3分,虽然通过不断主动犯规送对方上罚球线,以此来换取球权,但终因比赛时间走完而回天无力。

  这场比赛,北控男篮在篮板球上比对手多抢了13个,哈斯的到来加深了篮下阵容厚度,他的作用不仅体现在数据上,篮下威慑力很大,广州队中锋李彦哲被罚下就得益于哈斯的强攻。新秀廖三宁拿下18分5篮板4助攻,每一场都在进步,还处于积累经验的过程当中。北控有6人得分上双,得分接近百分,进攻没有太多需要诟病的地方,输球的问题主要出在防守端。广州队本场比赛一共投进了15记3分球,命中率达到52%,比他们的2分球命中率还要高。这里有广州队外线队员能力超强,本场比赛感觉颇佳的因素,也有北控外线防守强度不够,给了对手很多空位机会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