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高光时刻 谷泽浴成最亮的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现高光时刻 谷泽浴成最亮的星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0-22 10:37

  原标题:再现高光时刻(引题)

  谷泽浴成最亮的星(主题)

  季前热身赛以来,五场比赛中,谷泽浴三场得分上双,其中两次全队最高,一次个人生涯新高,另外两场比赛助攻均占全队一半。作为CBA“二年级生”的谷泽浴,成为天津先行者男篮新赛季开赛以来最亮的星。 谷泽浴如疾风般的速度是最大特点,上赛季初登CBA舞台便让人眼前一亮。然而,正当他崭露头角时,比赛中意外受伤让他不得不按下“暂停键”。那段日子是苦闷的,他一直在安慰自己,要耐住性子好好养伤。他一边积极康复治疗,一边抓紧时间训练,积聚能量在新赛季迎来爆发。

  季前热身赛首场对阵同曦,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并贡献8篮板4助攻。第二场对阵北控,贡献10次助攻,占全队一半。常规赛首轮对阵上海,砍下生涯新高的19分,同时拿下6篮板2助攻2抢断。次轮对阵深圳,再次贡献11次助攻,占全队一半。第三轮对阵青岛,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贡献4篮板4助攻1抢断。新赛季以来五场比赛,谷泽浴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成为天津队最大的亮点。

  谷泽浴非常清楚,单凭快速无法取胜。为了弥补自己的投篮短板,他一直在强化投篮训练。即便是在赛区,密集赛程之下,他依然坚持每天加练一小时投篮。随着手感和状态的提升,自信心也上来了。“上赛季是第一年打,一上场就特别紧张,特别慌,现在明显好很多。这场比赛总体发挥不错,外线果断出手,快攻反击。唯一不足的是失误有点多,控制球、传球能力还需要加强。”

  谷泽浴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登上主力位置。“其实真没想过主力和替补,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让我打首发,我就去打好。让我打替补,我就当好‘板凳匪徒’,提供充足火力。”谈及23日与江苏一战,谷泽浴表示:“对阵江苏,肯定是要争胜。我们来打比赛,不是来玩儿的。今天赢了,大家都很高兴,但是不能松懈,这场就翻篇儿了,好好准备下一场。”本报记者 苏娅辉

  (天津日报诸暨10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