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舞台 展示星光的大道——写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之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逐梦想的舞台 展示星光的大道——写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之际

来源:新华网
2021-10-23 02:31

原标题:追逐梦想的舞台 展示星光的大道——写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西安10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彤

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熄灭25天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484名残特奥运动健儿,承载着全国8500万残疾人的希望,将在“曲江流饮,灞柳风雪”的陕西,追逐他们超越自我、不畏困难的梦想,展示他们挑战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书写新时代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10月22日,主火炬在西安奥体中心点燃。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已经分别举办十届和七届的这两项赛事,今年将首次实现与全运会同年同地举办,为全面检阅我国包括残疾人运动能力和精神风貌在内的中国体育发展水平,提供了机遇。

10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安安在开幕式上。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面对着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的办赛环境和全运会结束时间不长、场馆功能转换时间紧迫的情况,东道主陕西省借鉴全运会成功举行的经验,把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优先位置,举全省之力,派精兵强将,为每一名残特奥运动健儿提供着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无论是各场馆内新增的无障碍扶手、电子呼叫器、盲文按键,还是进行了防滑处理的台阶坡面,陕西承担办赛任务的22个场馆,将用最贴心的关怀和最精准的服务,为运动员提供最完整的保障。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表示,按照“标准不降,服务更优,办好残特奥会”的理念,他们将让全国残特奥体育健儿感受到不一样的“陕西温度”。

本届残特奥会,刚刚结束东京残奥会征程并以96金60银51铜共207枚奖牌,实现连续五届残奥会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的中国残疾人体育健儿,悉数出征。无论是对手申诉重赛依然夺冠,发出“重赛就重赛,我还能游得更快”的马佳,还是连续三届残奥会获得场地自行车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李樟煜,他们凭借着不畏强敌、超越自我的精神,依靠个人的努力和保障团队的精心付出,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依托残特奥会这个追逐梦想的舞台,中国残疾人运动健儿将继续在陕西顽强拼搏,实现他们超越纪录、超越梦想的目标。相信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北京冬残奥会备战,也将通过残特奥会的举办积累经验、增添信心。

10月22日,旗手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进入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残特奥体育健儿是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残疾人体育精神的代表,他们是全国残疾人爱国奉献、自强不息的典范,也是新时代年轻群体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楷模。东京残奥会上,有获得田径女子200米T11级冠军的刘翠青和领跑员徐冬林在夺冠后“你举起国旗,我举起你”的动人一幕;还有女子轮椅击剑佩剑个人赛A级冠军边静看到对手在轮椅上行动不便主动上前帮助对方退场的感人画面。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用一次次的暖心举动感动了众人,也让他们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得到了展示。他们将在残特奥会赛场上再次展示他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践行“点亮梦想、为爱起航”的本届残特奥会主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