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场馆”冰面获赞“一切都很好”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第二日

“双奥场馆”冰面获赞“一切都很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0-23 07:36

  原标题: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第二日(引题)

  “双奥场馆”冰面获赞“一切都很好”(主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益

  22日,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首都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了首日的全要素测试,各国运动员对首都体育馆赞不绝口,对场馆和赛事组织给予了极高评价。

  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用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回到中国了,再次来到北京感到非常开心,“我感觉这个场地和冰面都非常好,滑起来还是挺快的,希望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时候还可以保持这个水准。”

  加拿大选手萨劳也表示,非常喜欢首都体育馆的冰面:“我喜欢这块场地,冰面也很有抓地力,让我可以很好地控制过弯。北京冬奥会能在这样的场地进行,让我感到很激动。”

  “一切都很好,我感觉很棒。”俄罗斯运动员西蒙说,“我觉得你们很棒,场馆很好,我很喜欢。非常感谢这次比赛的组织者,组织得很棒,一切都很准时,没有一点延误,一切都很好。”

  日本选手渡边启太表示,场馆非常漂亮,蓝色的观众席很好看,气氛也非常好。他说:“我开始期待即将在这里举办的冬奥会,此刻的心情非常激动。”

  赛程

  中国短道速滑男女接力队晋级半决赛

  22日,“相约北京”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首都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男女接力赛异常激烈,你追我赶中精彩不断。男子5000米接力1/4决赛,中国男队以6分48秒964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1/4决赛,中国女队以4分05秒23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22日进行了男女1000米预赛和小组赛、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1/4决赛。在女子3000米接力1/4决赛中,中国女队的4名选手范可新 、曲春雨、张雨婷、韩雨桐以4分05秒23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意大利队以4分05秒361获第二。此外,第一组的俄罗斯队和韩国队,第三组的荷兰队、法国队,第四组的美国队、加拿大队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5000米接力1/4决赛中,中国男队的4位成员武大靖 、任子威、李文龙和孙龙以6分48秒964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这也是继首日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赛中国队以2分37秒747刷新世界纪录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赛后,任子威表示,加拿大队水平比较高,因为这是第一场接力比赛,主要还是找感觉。他说:“本场接力比赛的战术和单项差不多,就是会打得更主动一点。虽然比赛中失误有点多,但是我们的心态非常好。”

  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任子威获得第三组第一,安凯获得第七组第二,两人携手晋级1/4决赛。在预赛第八组出场的武大靖,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女子1000米预赛,张雨婷获得第二组第二,韩雨桐获得第四组第二,两人率先晋级1/4决赛。郭奕含获得第六组第三。

  场馆

  首体连办冬奥测试赛 运行团队“准备好了”

  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面对短道速滑比赛观赏性强、关注度高等特点,首体团队在花样滑冰测试赛经验基础上,再度强化工作流程,做好测试赛组织筹办,对冬奥会防疫运行方案进行全方位检验。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确保闭环内和闭环外两套媒体运行团队系统同步有条不紊运行。

  在冬奥会比赛中,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历来都是在同一个场馆里进行。但两项比赛对冰面的要求截然不同,花样滑冰要求冰面要厚一点,短道速滑则需要薄一点的冰面。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花样滑冰测试赛结束之后,首体团队在一天的时间里,便实现了从厚冰面到适合短道速滑薄冰面的冰面转换。

  据首都体育馆场馆群体育短道速滑竞赛主任申鸰介绍,首体团队能够快速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场地转换,离不开此前积累下的丰富经验。今年4月份的测试赛,便是一次很好的演练。虽然当时的测试赛仅是国内比赛,但是从场馆转换来讲,可以说更接近冬奥会。她说:“4月份测试赛模仿了冬奥会的赛程,花样滑冰比赛和短道速滑比赛嵌套在一起,也就是说,有时上午进行花样滑冰,当天下午和晚上就要进行短道速滑的比赛。这对场地转换的时间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毕竟下一场比赛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不能延误。所以在4月份测试赛的锻炼下,首体团队收获了成功经验,也对这次10月份测试赛的场地转换有了很好的把控。”

  申鸰表示,花样滑冰测试赛期间,技术代表对场馆进行了踏勘,他们对场馆的现状和准备情况感到震撼。“总体上,首都体育馆已经成为具备承办国际最高级别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的场馆。两项测试赛的历练下,首体场馆团队打下坚实基础,首体场馆团队将充满信心地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她说。

  据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技术经理蔡璘介绍,按照“全要素测试”原则,各专业发扬协同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技术系统部署工作。此次提供的服务有成绩、通信、信息、音视频、有线电视、内部通信、网络安全、无线电、新业务等九大类,具有技术专业性强、复杂程度大、重要性高等特点。

  蔡璘表示,接下来,技术业务领域将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态度,保障测试比赛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实战演习’,为明年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承接的两个竞赛项目的顺利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