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选手点亮梦想为爱起航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隆重揭幕

残特奥选手点亮梦想为爱起航

来源:今晚报
2021-10-23 15:50

  原标题: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隆重揭幕(引题)

  残特奥选手点亮梦想为爱起航(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昨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残特奥运动员将在43个大项、47个分项、1723个小项中展开角逐,尽情诠释本届残特奥会的主题口号——“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

  2019年承办了上一届残特奥会的天津市,本届比赛派出164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其中106名运动员将参加主赛期残运会田径、游泳、盲人乒乓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等5个大项143个小项的比赛和特奥会田径、游泳、篮球、轮滑、滚球、羽毛球、乒乓球7个大项50个小项的比赛。在昨晚开幕式的代表团入场仪式环节,天津市体育代表团紧随北京市体育代表团之后第二个步入会场,天津聋人篮球队队长常尚文高擎团旗引领天津体育代表团入场。

  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式着重体现残健融合、残健共荣理念,描绘残疾人奋斗新时代、共享新生活的动人画卷。会歌《我们在一起》拉开了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同的梦》的序幕,《序曲》《温暖》《自强》《绽放》,各个篇章精彩演绎了当代中国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昂扬风貌。

  开幕式尾声阶段,“轮椅女孩”小悦悦在科技和爱的帮助下站了起来,她穿着义肢和一位健全女孩携手向前。残健儿童心手相牵,共同举起本届残特奥会的火炬,登上“梦想号”飞船,点燃了主火炬“复兴之火”。尾声主题歌《心中有光》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同时揭开了本届残特奥会运动员们在赛场拼争佳绩的序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