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3比1击败广东队 小组赛全胜 天女进八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女排锦标赛3比1击败广东队 小组赛全胜 天女进八强

来源:今晚报
2021-10-25 08:45

  原标题:全国女排锦标赛3比1击败广东队(引题)

  小组赛全胜 天女进八强(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广东江门结束小组赛阶段的争夺,身处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小组赛末轮以3比1(25比17、25比15、24比26、25比17)击败广东队,从而以5战全胜的战绩结束小组赛阶段的征程,明日的1/4决赛将对阵北京队。

  小组赛4轮过后,天津队便凭借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A组头名排位,昂首晋级八强。不过昨日一战天津队依然尽遣主力,队长杨艺(上图)重回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很快便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带动拦防,以25比17和25比15的比分连胜两局。而后,二传手张馨月、副攻手卞敏璇以及主攻手董铭霄3名年轻小将也获得替补登场锻炼的机会。第三局,广东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天津队的年轻队员们应变不够及时,在局末阶段也未能把握住关键分,以24比26遗憾地丢掉一局。经过局间的及时调整,天津队在第四局重回正轨,最终以25比17拿下本局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广东队,收获小组赛五连胜。本场比赛,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手依然状态火热,陈博雅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刘美君也有21分进账。

  赛后,本次比赛担任天津队主帅的曹阳介绍说:“虽然提前确定了小组第一的排名,但赛前还是要求队员们在这一场要打出自己的水平,通过实战弥补各自的短板。全队的整体发挥还算正常。第三局队员们对困难的准备不够充分,一传被对手冲击,进攻也受到了影响,攻手下手也不够果断。第三局结束后我也告诉队员们,一定要主动去冲击对手,不能等对方送分,大家在第四局还是很快调整过来了。”

  今日是本次比赛的官方休赛日,明日展开的1/4决赛中,天津队将对阵B组第四名、由新帅初辉率领的北京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