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将会完美举办——专访波兰单板滑雪运动员奥斯卡·克维亚托夫斯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将会完美举办——专访波兰单板滑雪运动员奥斯卡·克维亚托夫斯基

来源:新华网
2021-10-28 14:19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将会完美举办——专访波兰单板滑雪运动员奥斯卡·克维亚托夫斯基

新华社华沙10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尽管面对新冠疫情防控难题,北京冬奥会将会完美举办,并将成为伟大的体育盛会,”波兰单板滑雪运动员奥斯卡·克维亚托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的)奥运氛围与众不同,我相信作为东道国,中国不会辜负全世界的期待,因为中国拥有这样的实力。”克维亚托夫斯基说。

作为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金牌得主,北京冬奥会将是克维亚托夫斯基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他曾代表波兰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如今,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运动员了,我有了(冬奥会)经验,因此我会放松心态去北京参赛。”他说。

“我有很高的目标,不惧怕任何对手,梦想有一天能够夺得奥运金牌。”25岁的波兰人说,“我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思想上我已经为冬奥会做好了准备。”

“不久前,一名队友说我有实力在北京夺得前五,我很感谢这种赞美,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2018年,克维亚托夫斯基在平昌冬奥会上名列第13位。

“站在冬奥赛场上的梦想已经实现,接下来我希望展现自己通过四年刻苦训练所带来的进步,如果能在北京获得好成绩,那么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他说,“全世界都将注视着我们,这让我非常高兴。”

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对所有参赛选手、观众以及普通民众的安全健康负责,北京冬奥组委制定了严格的疫苗接种政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也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对此,克维亚托夫斯基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

“我支持所有运动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的决定,因为新冠疫情是全球性问题,而安全健康则应摆在首位。”他说,“感谢(北京冬奥组委)接种疫苗的规定,这样我们感觉更加放松,因为疫苗是抗击新冠最有效的手段。”

克维亚托夫斯基认为,不论有没有相关售票规定,波兰观众都将主要通过电视收看冬奥会。“我想这不是什么问题。”他说,“我们(运动员)会感受到一次盛会的氛围,因为届时我们会见到世界各国(和地区)最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