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小将成长路上交“学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女排锦标赛半决赛1比3不敌上海队

天女小将成长路上交“学费”

来源:今晚报
2021-10-28 14:31

  原标题:全国女排锦标赛半决赛1比3不敌上海队(引题)

  天女小将成长路上交“学费”(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江门体育中心战罢半决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1比3(22比25、19比25、31比29、23比25)不敌上海队,遗憾无缘决赛,年轻小将也在成长路上交了一份“学费”。

  小组赛阶段,津沪两队曾在小组赛次轮交锋,当时天津队以3比1取胜。半决赛中津沪两队再次相遇,老牌劲旅上海队显然做好了更为充分的准备,比赛经验更丰富的高意、仲慧、许晓婷等球员也展现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天津队则从比赛开场阶段就显得不够兴奋,在场上拼得更凶的上海队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25比22、25比19,上海队很快连胜两局。已无退路的天津队在第三局全力一搏,局末阶段一直与对手僵持至29平,最终才连得两分扳回一局。不过在第四局,天津队还是未能彻底扭转被动的局面,最终错失局末关键分后以23比25落败,总比分1比3不敌上海队。

  赛后,本次比赛担任天津队主帅的曹阳表示:“年轻队员的思想包袱还是太重了,导致技术发挥有些拘谨,在场上放不开。而且前两局基本上没有执行出我们赛前准备会的战术部署,自身进攻打得不明确,针对对手的拦防也做得不好。虽然之后我也在鼓励队员们抛开胜负结果,专注比赛去拼每一分,但总体来说还是没有展现出我们应有的水平,这也算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交出的‘学费’吧。”

  今日,上海队将与山东队争夺冠军,天津队则将与江苏队争夺季军,曹阳表示:“半决赛之后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主要是要解决队员们的思想和心理问题,这些年轻队员要有敢于面对这种残酷的淘汰赛、敢于挑战强大对手的勇气,争取在三、四名决赛中重新展现出我们应有的水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