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帽子戏法:梅西为金球奖预热?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攻帽子戏法:梅西为金球奖预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29 14:55

原标题:助攻帽子戏法:梅西为金球奖预热?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2021金球奖颁奖典礼明晨举行,梅西有望创纪录地第七次捧得金球奖。昨晚在法甲第15轮的焦点大战中,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以3比1逆转圣埃蒂安,仿佛在为得奖预热。

虽然明晨才会揭晓,但梅西铁定参加颁奖典礼,为了拍摄定妆照还剃了胡子,看上去年轻了不少。11月25日,“大巴黎”在欧冠客场以1比2负于曼城时,梅西还留着胡子。昨晚,剃须后的梅西以新形象示人,在“大巴黎”的第一次助攻也来了,而且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当地大雪纷飞,比赛一波三折。第23分钟,哈兹里挑传禁区,中卫科沃杰伊恰克推射被“大巴黎”门将唐纳鲁马扑出,布安加补射破门。经视频助理裁判(VAR)确认,越位位置的球员没有参与进攻,进球有效,“大巴黎”以0比1落后。

“大巴黎”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姆巴佩强行突破造成科沃杰伊恰克犯规,后者被直接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的任意球落点恰到好处,马基尼奥斯角度刁钻的头球让门将格林鞭长莫及。

雪越下越大,两支球队在下半场陷入僵持,挺身而出的又是梅西。第79分钟,他在禁区弧位置送出妙传,在阿根廷队搭档多年的迪马利亚没有浪费机会,用左脚冷静施射为“大巴黎”反超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左路下底传中,马基尼奥斯头球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梅西成为世界足坛唯一进球超过700个(756个)的进攻组织者,还是唯一助攻超过300次(318次)的射手。这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使梅西在今年的助攻次数达到17次,梅西近年助攻次数最少的是2009年的15次,最多的是2011年的36次。

迪马利亚进球后不久,内马尔在拼抢中左脚踝严重扭伤,受伤瞬间脚踝发生严重变形,只能被换下。比赛结束后,内马尔只能拄拐离开赛场,受伤部位穿上保护靴,可能需要休战六周。

在法甲积分榜,“大巴黎”以40分遥遥领先,不仅把排名第二的雷恩甩开12分,还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积分和场均积分最高的球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