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的现在和未来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乒的现在和未来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1-30 14:02

  原标题:中国女乒的现在和未来

  天津日报记者 苏娅辉

  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孙颖莎,3项全部挺进决赛,并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上夺得本届世乒赛首冠。志在冲击全部3项冠军的孙颖莎,有望复制2003年王楠一届世乒赛豪取3金的神迹。而对于只有21岁的孙颖莎来说,未来更是无限宽广。

  本届世乒赛,孙颖莎、王曼昱、王楚钦和林高远均是3线作战,但只有孙颖莎每一项都打到最后。这份单双打兼修的能力,让她在国乒坐稳主力位置。

  昨天,一日4战的她全线奏凯,堪称完美。先是与王楚钦搭档以3:1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林昀儒,晋级混双决赛;之后与王曼昱合作3:0战胜卢森堡倪夏莲/德努特,晋级女双决赛;又以4:1战胜队友王艺迪,将与王曼昱争夺女单冠军。混双决赛中, 王楚钦/孙颖莎3:0横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国乒拿到了本次世乒赛的首枚金牌。

  第一次配对参加世乒赛混双就夺冠,孙颖莎说,这是二人全新的开始。“混双也是奥运项目,对我们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我们在混双中付出了许多,这枚金牌是我们最美好的开始。希望我们全力以赴未来继续努力,配合能够越来越好。”孙颖莎的这个“开始”,不仅仅是指在休斯敦世乒赛夺冠的开始,更是巴黎奥运周期的开始。这个月刚刚过完21岁生日的她,已经在东京奥运会上占据主力位置并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有了大赛的锻炼和洗礼,以她目前的状态和能力,以及这个奥运周期中越发成熟的心态,保持下去自然是巴黎奥运会上的绝对主力。

  东京奥运会上夺冠后,陈梦直言“我的时代来了”。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则表示,“陈梦此言为时过早”。之前的陕西全运会上,陈梦在女团比赛和女单半决赛中,接连负于王曼昱。此番世乒赛女单半决赛,陈梦3:4再次负于王曼昱。孙颖莎和王曼昱则继全运会之后,在世乒赛女单决赛再次会师。正如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主帅李隼所言,女乒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巴黎奥运周期,年轻姑娘们可以令人放心地挑起大梁。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