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出超200人参加北京冬奥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在东京开幕

日本将派出超200人参加北京冬奥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1-30 15:07

  原标题:“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在东京开幕(引题)

  日本将派出超200人参加北京冬奥会(主题)

  北京晚报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玉川)中国驻日本使馆主办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29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日本体育厅审议官星野芳隆及日本政治、经济、文体、友好团体等各界知名人士,在日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驻日外交使团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及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通过视频致辞。

  孔铉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各赛区将为世界各国运动员的精彩发挥创造最佳竞技环境。期待日本各界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重要政治共识为指引,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福田康夫表示:“疫情之下,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仍全面扎实推进,希望各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祝愿并期待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出色、精彩、成功的大会。我将同日本有关方面一道,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协助。”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表示:“明年1月29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将举行成团仪式,代表团规模超过200人,我本人也将随团前往北京。不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世界多国奥委会负责人在希腊举行会议,均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并取得成功。衷心希望包括中日在内的东亚各国通过体育交流,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的感情。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成功,给疫情之下的世界带去希望和光明、勇气与活力。”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最新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北京冬奥组委也始终与东京奥组委保持密切联系,在诸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我们愿意继续加强与日方的沟通合作,充分借鉴东京的办奥经验,为中日两国以奥运为平台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此前中方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向世人奉献了激动人心的精彩表现,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作为1998年冬奥会举办地,长野愿同中方加强奥运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及主题展,听取了主办方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历程及项目设置、场馆建设、防疫措施、测试进展等情况,纷纷称赞中方防疫有力、准备有序,祝福并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主题展共展出各类图片100余张,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十多个,并设置了多个观众体验互动环节。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