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姆智取切尔西 曼城趁机夺占头位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汉姆智取切尔西 曼城趁机夺占头位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2-05 14:37

  原标题:西汉姆智取切尔西 曼城趁机夺占头位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收兵的英超第15轮首个比赛日掀起高潮,先是西汉姆主场以3比2逆转切尔西,随后曼城做客以3比1完胜沃特福德,利物浦则做客在补时阶段以1比0绝杀狼队。至此,曼城积35分夺占榜首,利物浦积34分进占次席,切尔西积33分排名从榜首跌至第三。

  英超“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关键是西汉姆爆小冷掀翻“领头羊”,可从比赛进程来看赛果合理,证明莫耶斯麾下的西汉姆已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子。

  赛后,切尔西主教练图赫尔表示:“实际上我们这场球踢得没那么糟糕。西汉姆的主场本来就不好踢。我们犯了太多个人错误”。的确,切尔西由蒂亚戈·席尔瓦利用角球战术头球破门的首个进球、芒特凌空垫射再度领先的第二球都干净利索,彰显豪门本色。

  切尔西的首个失球是连续犯错所致,先是若日尼奥弄险回传,门将门迪面对逼上来的对方鲍文又未第一时间解围,而是控球“玩火”,球被断后又在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被兰奇尼罚进。

  可西汉姆此后的两个进球则绝无侥幸。鲍文的远射破门,源自库法尔从人丛中的妙传;马苏亚库在边线的小角度吊射绝杀,则是抓住门迪分神的一瞬间。西汉姆的最佳射手安东尼奥此役仅送出一次助攻,并无进球,呈现出“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喜人局面,也表明这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

  其实,西汉姆此前在英超曾以1比2不敌曼联、以1比0小胜热刺、以3比2力克利物浦、以1比2惜败曼城,连同此役,与传统六大豪门交手3胜2负,而且不论输赢都是一球分高下,控球率都在三至四成之间,虽然射门和射正次数少于对手,但射正次数与对手相差不大。

  面对实力在己之上的传统豪门,西汉姆都呈现出相似的态势,显然是有意为之,甚至可视为主教练莫耶斯所期待的理想模式——不追求过多的控球权,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追求反击效率,而且反击不是少数几个人的单兵作战,而是一有机会全队压上的整体反攻,同时注重抓角球、任意球的机会,这一套适合自己又行之有效的战法,正是莫耶斯所擅长的。如今的西汉姆已很像他当年曾长期执教的埃弗顿,而从深陷保级区到豪门杀手的转变只用了两年。

  西汉姆现积27分排名第四,虽距切尔西还有5分,但此役的首发阵容的身价仅2.31亿欧元,比切尔西的4.09亿欧元少得多。西汉姆以弱胜强,莫耶斯居功至伟。

  卫冕冠军曼城客场挑战沃特福德,开场仅4分钟就凭借斯特林的头球攻门先拔头筹。第31分钟,京多安射门被封,贝·席尔瓦跟上打门将比分扩大到2比0。易边再战,沃特福德依然很难形成攻势,曼城则由贝·席尔瓦一脚弧线球命中球门死角,在第63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最后阶段,曼城防线松动,赫尔南德斯反击中为主队扳回一城,将比分定格在1比3。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