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将重启 前景很难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俱乐部各自有难题 求生存成第一目标

中超将重启 前景很难说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2-07 15:49

  原标题:俱乐部各自有难题 求生存成第一目标(引题) 

  中超将重启 前景很难说(主题) 

  天津日报记者 顾颖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本周末就将陆续开始,在各俱乐部几乎资金全线告急的情况下,本赛季的收官,很难说还会发生什么不在预估范围内的事。

  天津津门虎队12日晚上的首战对手重庆两江竞技队,昨天已经有股改工作组正式进驻,另外俱乐部还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队徽的更新工作,新队徽将会在2022赛季开始使用。尽管股改工作组进驻,很难立竿见影,让俱乐部看到真金白银,但好歹能令教练、队员们在停滞了3周没有系统训练、匆忙进入赛区之际,振奋一下精神。眼下外界在说,重庆两江竞技队很难有竞争力,体能更是最大的短板,不过体能的短板,实际上得在他们高密度打过两三场比赛之后才会凸显,作为他们首战的对手,津门虎队不会在这方面占到怎样的便宜,再加上对手是带着希望进赛区的,因此,津门虎队要想争取首胜,必须小心应对。

  联赛第一阶段,时任武汉队主教练李霄鹏说,他和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是“难兄难弟”,到了联赛第二阶段,津门虎队不再是仓促上阵,而同样要在保级组中求生存的武汉队,忽然经历了很多的改变。李金羽的微博认证,还停留在“苏宁体育集团竞技管理中心总经办副总经理”这个有点冗长的头衔,发布的最近一条微博,还是8月27日形容一款手机很惊艳,同时预祝国足12强赛征途旗开得胜……彼时,他站在主教练李霄鹏的“身后”,是武汉队的助理教练,如今,他已经成了李霄鹏被委以重任接手国足后,连锁反应的下一环──当上了武汉队主教练。武汉队自身也有经济困难,李金羽之前没有中超主教练经历,在武汉三镇队已经基本能够确保从中甲联赛杀入中超、当地球迷在翘首期盼“武汉德比”的时候,李金羽背负的压力,还是挺重的。

  股改,成了如今一批俱乐部求生存的通路,比如保级组的青岛队,之前在向深圳队“取经”。类似的一幕幕,在广州赛区的争冠组也是一样,下赛季北京国安队可能要面临一些比较重大的改变;河北队教练、球员们自掏腰包进赛区,不改变会面临解散;广州队的难处与河北队别无二致,目前排名第二的他们,喊出要全力冲击冠军,竟令人有一丝不寒而栗的感觉,想起上赛季夺冠后消失的江苏苏宁队……从某种意义上说,下赛季,是中超生存层面的又一个“元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