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三大赛诞生首位“90后”冠军 赵心童英锦赛开先河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斯诺克三大赛诞生首位“90后”冠军 赵心童英锦赛开先河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2-07 15:53

  原标题:斯诺克三大赛诞生首位“90后”冠军(引题) 

  赵心童英锦赛开先河(图) (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21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赵心童凭借一杆单杆破百和六杆单杆50+的出色表现,以10:5战胜比利时名将卢卡·布雷切尔,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这是赵心童首个三大赛冠军,更是他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不仅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捧起英锦赛奖杯的中国选手,而且是首位在三大赛中夺冠的“90后”选手。

  本届英锦赛,赵心童首轮击败同胞袁思俊,随后又在决胜局中淘汰泰国选手塔猜亚,16强争夺战中,赵心童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绝杀了约翰·希金斯,接下来赵心童连克彼得·莱恩斯、利索夫斯基和前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闯入被誉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决赛。

  这个冠军不仅让赵心童成为自2011年特鲁姆普夺冠以来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而且世界排名上升至第10位,获得了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参赛资格。赛后,获得2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赵心童表示:“2016年转入职业后,我的目标从未变过,就是要拿到排名赛冠军。这一次我终于捧起了冠军奖杯,感谢中国台球协会的培养,感谢一路上指导过我的恩师,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好友与球迷们,你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未来我在职业生涯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