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赛事准备工作就绪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测试赛全部结束

“双奥之城”赛事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8 04:54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测试赛全部结束(引题)

“双奥之城”赛事准备工作就绪(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已不足两个月,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据北京冬奥组委日前介绍,从目前各个赛区的硬件设施、软件服务、赛事保障、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来看,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北京冬奥会分为3个赛区,分别是北京赛区、延庆赛区以及张家口赛区。据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在场馆和基础设施方面,目前3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已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具备办赛条件。

从10月初开始,“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10项国际赛事、3次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截至目前,三大赛区的测试赛进程已基本结束,张家口赛区还将在本月举办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

1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北京市)誓师大会在北京的京张高铁清河站举行,50余名城市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这是当日拍摄的誓师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12月5日,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第二站比赛举行。中国选手董冰获得亚军。图为董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闫成表示,从已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

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会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三个赛区的冬奥村装点一新,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此外,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不断深化,宣传活动也不断升温。

为妥善应对疫情风险,北京冬奥组委在筹办工作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

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各利益相关方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与国家卫健委、北京市、河北省共同组建了北京冬奥会医疗卫生协调小组和疫情防控专班,成立了专家组,共同制定冬奥会疫情防控总体指导意见、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一场一策”“一馆一策”的防疫措施。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告诉记者,北京冬奥组委已于10月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发布了第一版防疫手册,本月将发布第二版的防疫手册。“我们坚持把运动员等参赛各方和中国公众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加强远端管控,执行严格的疫苗接种政策,实施严格的入境检验,入境后执行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

普通观众能否购票观看冬奥会比赛,是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问题。

对此,赵卫东表示,今年9月30日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中明确了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的具体安排正在研究和制定之中,一经确定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我们正与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观众和门票的相关工作”。

此外,精心组织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也是冬奥会开幕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会围绕测试赛、火种展示等重要活动和节点,组织好宣传推广和各类文化活动,建设运行好城市文化活动广场,举办相关文化体育活动,从而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赵卫东说。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之一,奥运会对于世界体坛的意义不言而喻。北京,这座从2008年夏季奥运会走向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将成为百年奥运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