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坛赛事收官 樊振东、孙颖莎WTT世界杯决赛夺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乒坛赛事收官 樊振东、孙颖莎WTT世界杯决赛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08 08:20

  原标题:世界乒坛赛事收官 樊振东、孙颖莎WTT世界杯决赛夺冠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当地时间7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这是本年度世界乒坛最后一站国际赛事,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1击败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孙颖莎则以4:2击败队友王艺迪,分别夺得男女单冠军。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是一项新赛事,也是职业大联盟的年度收官之战。首届比赛只有男单和女单项目,国乒派出四男五女参加比拼。

  男单决赛在中日两国实力选手樊振东和张本智和之间展开。出生于2003年的张本智和被视为日本新一代领军人物,但他在今年各项大赛中表现颇不顺利,东京奥运会1/8决赛爆冷出局,以二号种子身份出征世乒赛又遭遇“一轮游”,他坦言自己状态低迷。

  本次征战,张本智和状态有所提升,接连战胜法尔克、黄镇廷、卡尔德拉诺等名将挺进决赛。而樊振东状态稳定,全运会、世乒赛相继夺冠后几无失利。决赛首局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一直紧咬至8平,关键时刻樊振东连拿3分,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樊振东延续好状态,以5:1开局;但中局阶段张本智和迎头赶上,8平后樊振东遭遇对手强有力冲击,张本智和以11:9拿下第二局。

  接下来的三局比拼樊振东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9、11:7和11:5拿下,从而以4: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樊振东赛后说,能够在激烈的高水平竞争中夺冠非常开心,决赛中自己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很多。

  女单决赛则是一场队内较量,首局孙颖莎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双方展开鏖战,孙颖莎以17:15险胜,随后又以11:6拿下第三局;王艺迪在第四局和第五局中分别以11:7、11:6连下两局;第六局孙颖莎以11:8拿下,最终以4:2战胜队友夺得冠军。

  在前不久结束的世乒赛上,孙颖莎拿下两金一银。接连征战孙颖莎坦言身体略有疲惫,自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接下来将进行休整。

  随着世界杯决赛落幕,本赛季世界乒坛赛事也就此收官。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