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倒数第一到欧冠小组出线 “床单军团”背水一战大逆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倒数第一到欧冠小组出线 “床单军团”背水一战大逆转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08 14:37

  原标题:从倒数第一到欧冠小组出线(引题)

  “床单军团”背水一战大逆转(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赵晓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A组至D组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4个小组唯一本轮比赛前待定的出线席位被原本排名B小组垫底的西甲马德里竞技队“逆袭”抢下。

  马竞自救成功

  前5轮比赛战罢,马竞积4分排名B组最后一名,他们不仅落后葡超劲旅波尔图队1分,也在胜负关系上落后于同积4分的意甲AC米兰队。因此本轮挑战波尔图队,西蒙尼的球队只有取胜一条路。

  在波尔图巨龙球场,背水一战的马竞开场不久就遭打击,乌拉圭老将苏亚雷斯在第13分钟因伤被换下场。然而,这一意外反而激发了“床单军团”的战斗力,下半场第55分钟,勒马尔开出角球,波尔图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后点格列兹曼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帮助球队客场1比0领先。

  此后,比赛火药味渐浓,第67分钟和第70分钟,马竞大将卡拉斯科和波尔图后卫温德尔接连被罚下场,比赛变成10打10。关键时刻,马竞稳住阵脚,补时阶段,先是格列兹曼助攻科雷亚反击破门,接着阿根廷国脚德保罗再入一球。尽管此后波尔图队利用点球追回一球,但为时已晚,3比1,马竞客场收获大胜。

  “我们从来不会放弃取胜的信念,足球世界有美妙的和糟糕的时刻,遭遇困境时,球迷始终与我们在一起,帮助我们逆转形势。”赛后,一传一射当选比赛最佳球员的格列兹曼十分激动,他表示马竞向来注重整体,全体队员在球迷的支持下一起努力,最终小组出线,“接下来,我们要在淘汰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米兰错失良机

  马竞的出线还要得益于利物浦队的“助攻”。此前已经拿下五连胜、锁定小组第一的英超豪门凭借萨拉赫和奥里吉的进球,客场2比1击败AC米兰队,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而米兰队则被挡在淘汰赛门外。

  事实上,本场比赛利物浦队算是给了米兰队机会,他们轮换了多名主力队员。米兰队也确实在上半场28分钟由英格兰后卫托莫里先入一球,但最终还是惨遭逆转。首次参加欧冠比赛的米兰队小将托纳利坦言,利物浦队的实力更强,但他同时表示,通过这次欧冠经历,全队都有成长。

  其他比赛方面,提前锁定A组头名的英超曼城队本轮“翻车”,客场1比2不敌德甲莱比锡红牛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则在主场4比1大胜比利时布鲁日队,梅西和姆巴佩同时“梅开二度”;C组方面,阿贾克斯队主场4比2战胜同样锁定出线席位的葡萄牙体育队,豪取六连胜,且6场比赛打入20球、仅丢5球,表现强势,同组另一场比赛,出线无望的多特蒙德队5比0大胜贝西克塔斯队,送给对手小组赛六连败;在D组,皇家马德里队主场2比0击败国际米兰队,锁定小组第一,国米则以小组第二晋级,两支出线无望的球队顿涅茨克矿工和蒂拉斯波尔警长队1比1握手言和。

  至此,本赛季欧冠联赛8个小组中有4个小组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8支晋级16强的球队分别为曼城队、巴黎圣日耳曼队、利物浦队、马德里竞技队、阿贾克斯队、葡萄牙体育队、皇家马德里队和国际米兰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