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冬奥会比赛项目竟然这么简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早的冬奥会比赛项目竟然这么简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09 14:47

原标题:(冬奥问“冀”)最早的冬奥会比赛项目竟然这么简单?

中新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提个问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共有多少个比赛项目?相信不少人会立即回答: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

但是,你知道最早的冬奥会有多少个项目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首届冬奥会于1924年在法国举办,当时的名字叫“第八届奥林匹亚德体育周”,一共设有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球、雪车、北欧两项等16个小项的比赛。另外,还有两个表演项目,军事滑雪射击和冰上溜石。

没错,这就是首届冬奥会的全部比赛项目。此后,直到1948年第5届冬奥会,比赛项目才首次突破20大关,达到22个小项。到1992年第16届冬奥会,比赛项目突破50大关,达到57个小项。

虽然相比于北京冬奥会的109个小项,最早的冬奥会项目数很少,却都是基础项,在近百年的冬奥会历史中,始终扮演着最经典、最传统的角色。

根据当时拍摄的黑白照片显示,首届冬奥会在场馆、设施及运动员装备上,和现在也有很大区别。

比如,首届冬奥会的场馆条件比较简陋,冰壶比赛是在室外的天然冰面上进行。参赛运动员所穿戴的装备也略显“业余”,参加速度滑冰比赛的运动员,有的戴着带有帽檐的毛线帽子,有的则穿着厚西装外套。

但是,不管过去还是现在,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一直未变。随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裴国荣整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