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集训阵容实力升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霜领衔 唐佳丽、马君回归

中国女足集训阵容实力升级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2-09 15:48

  原标题:王霜领衔 唐佳丽、马君回归(引题)

  中国女足集训阵容实力升级(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赵晓松)昨晚,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关于国家女子足球队备战第二十届女足亚洲杯集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包括王霜在内的34名女足队员入选集训名单,她们将在新任主帅水庆霞的带领下在上海备战即将于明年1月底在印度开踢的女足亚洲杯。

  足协在通知中写道:“为全力备战第二十届女足亚洲杯,国家女子足球队将于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15日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入选“水庆霞时代”一期女足的队员共有34人,其中在刚刚结束的2021赛季女超联赛获得冠亚军的武汉女足和江苏女足成为国脚“大户”,分别有7名队员入选,水庆霞执教多年的上海女足则有6人入选。此外,两名“留洋”选手唐佳丽和沈梦雨也在名单之列。北京女足则只有“独苗”王妍雯入选。

  相比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以联合队名称参赛)阵容,中国女足这份34人的初选名单显然包括了更多有实力的选手。唐佳丽、马君两名被外界认为意外无缘东京奥运会的名将此次也回归女足阵容。

  除队员外,中国足协还在通知中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的管理层名单,其中领队一职由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担任,东京奥运会时期担任中国女足领队的郑超勇为副领队。

  根据赛程,2022年女足亚洲杯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进行。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女足以及伊朗女足、中国台北女足同在A组,签运不错。中国女足的3场小组赛都将在孟买进行。本届女足亚洲杯也将是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的资格赛,前五名球队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上,贾秀全率领中国女足夺得季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