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日前瞻:林丹争夺四连冠 周琦迎战老东家(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程公告

闭幕日前瞻:林丹争夺四连冠 周琦迎战老东家(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8 07:4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7日电 (记者 王祖敏)8日是全运会的闭幕日,仍将产生7枚金牌,羽毛球男单金牌争夺战和男篮成年组决赛成为最大看点。

  羽毛球将产生男子单打和男双、女双3枚金牌。

  男单决赛,将由34岁的林丹对阵21岁的国家队小将石宇奇。

  五次参加全运会的林丹全部进入羽毛球男单决赛,除了首次参加全运会时获得银牌外,其余三届已经实现三连冠,此番将冲击全运会羽毛球赛场史无前例的四连冠。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刚刚结束,一路杀进男单决赛的林丹8月29日刚刚回国,30日就参加全运会的团体比赛,并带领北京队首次获得全运会男团金牌。单项淘汰赛一日两赛的赛制,对于他而言更是身心的巨大考验。

  国羽新星石宇奇也参加了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但无缘男单八强。此番与林丹会师决赛,将是中国羽毛球新老势力的一次强强对话。

  男子双打半决赛,将由浙闽队的王懿律/刘成对阵里约奥运第四名洪炜/柴飚,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里约奥运冠军组合张楠/傅海峰。

  曾4次获得世锦赛金牌和奥运会双冠的傅海峰将携搭档张楠参加铜牌争夺战,这也将是他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女双半决赛中,湘粤联队的贾一凡/陈清晨将对阵山东队的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作为今年世锦赛的新科状元,贾一凡/陈清晨夺冠应无太大悬念。

  男篮成年组将进行最后的决战。拥有周琦、郭艾伦、周继伟、李晓旭、韩德君等新老国家队名将的辽宁队一路轻松晋级,将在决赛中迎战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新疆队。

  辽宁男篮此前曾4次进入全运会决赛,但均以失败告终。此番以豪华阵容出战,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本赛季刚获得CBA总冠军的新疆队是历史上首次杀入全运会决赛,但携淘汰易建联领衔的卫冕冠军广东队之威,新疆队能否将冷门进行到底也成为一大悬念。

  已加盟NBA火箭队的周琦本赛季代表新疆队获得CBA总冠军头衔,此番迎战老东家也是一大看点。

  此外,当日还将产生男子水球、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和女排21岁以下组3枚金牌。

  结束全部赛事后,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将在天津体育馆举行。

  据悉,整场闭幕式总时长约为50分钟。与开幕式相同,闭幕式也同样由仪式部分和文体展演组成。闭幕式演出将用简约的方式总结全运会的精彩,表现运动员对举办地和比赛的依依不舍,表现选手们对下届全运会的期待。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陕西也将成为中西部首个举办全运会的省份。在8日的闭幕式会旗交接环节中,将首度安排下届全运会东道主的形象宣传展示活动。(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