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比赛精彩纷呈 逐梦建筑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全运比赛精彩纷呈 逐梦建筑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0:11:39   来源:渤海早报

  8月28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位于天津静海区团泊湖的健康产业园体育基地的全运会女子足球场、击剑项目场馆、自行车馆内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比赛,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声、运动员的呐喊声、广播里传出的比赛播报等,都让体育基地的项目常务副经理于伟无比兴奋。他站在基地体能康复中心四层的楼顶平台上,俯瞰基地全景,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黝黑的面庞以及眼角的皱纹,在这一刻仿佛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在他心里攒了一年半的梦,终于实现了。

  在中建三局天津体育基地项目办公室接受采访时,于伟不停地给记者翻阅手机里基地建设期间的照片。“我至今还记得2015年12月30日项目开工时的情景。”于伟说,当时人们还称团泊湖地区为“团泊洼”,是一块近似沼泽的洼地。时值隆冬,北风呼呼地刮着,枯黄的芦苇长在泥土和冰水里,一眼望不到边。站在荒凉的“工地”上,于伟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年半,全运会比赛就要在这里开始了。”

  一年半来,于伟心里始终放不下的便是“工期”。“前一年,需要完成从地下室到主体再到二次结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的全部施工内容,2017年初,项目就要投入试运行,并迎接首批运动员入住,这期间还要跨越两次冬季施工。”

  从打下桩基到场馆、运动员宿舍、餐厅一点点地盖起来,于伟和同事们倾注了全部心血。质量是建筑的生命,体育基地将迎来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的教练员、运动员,他们在打下第一根桩基的那一刻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建对得起运动员,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工程。

  2016年初,3栋运动员宿舍相继“冲”出地面,紧跟其后是餐厅、体能康复中心……那段时间,工地的每一个变化都让于伟欣喜。从工程开工的那天开始,基地就成了于伟和工友们的家,连续两个春节,他们都在基地里度过。

  “渐渐地,我们把体育基地当成了家。每每忙了一天,傍晚漫步于我们修建的体育场,在运动员宿舍的走道里看看,心里就感觉特别踏实。”于伟告诉记者。后来,运动员宿舍楼开始建外立面,树种起来了,路通起来了,这里再也不是当年的那片荒无人烟的沼泽,想到就要把“养大的女儿嫁出去”,于伟眼眶泛红了。

  好在,虽然全运会已经开幕,但于伟和这里的缘分仍在继续:他的10人保障组依旧坚守岗位,每天24小时进行水电维修服务。

  全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舞台,也是建筑人激情逐梦的舞台。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