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朝元老再登顶 乒乓团体出四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七朝元老再登顶 乒乓团体出四强

//www.workercn.cn   2017-08-31 07:3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全运会30日产生26枚金牌,七朝元老谭宗亮时隔12年后再夺全运金牌,成为当日最大看点。

  射击赛场再出4枚金牌。继开赛首日仅获男子50米手枪第五名后,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终于“亮”了,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夺冠,收获了他个人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第十一枚奖牌。

8月28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50米手枪预赛现场,全运会七朝元老谭宗亮以第五名进入决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虽是奥运五朝元老,但谭宗亮还从未染指过奥运金牌,在以46岁的“高龄”再夺全运金牌后,这位自称对射击“真心热爱”的老将开始憧憬东京奥运会,“希望实现自己一生的奥运金牌梦”。

  河南队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上届亚军、黑龙江选手李嘉弘夺冠,男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杨皓然和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均在资格赛中出局。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重演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的一幕,三位奥运冠军陈颖、郭文珺和张梦雪均无缘奖牌,2013年亚锦赛冠军、青海选手纪晓晶获得金牌。

  女子举重又有两金各归其主。69公斤级决赛,里约奥运冠军向艳梅在抓举前两把失败的逆境下涉险过关,首获全运会金牌,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的全满贯。但这位正值当年的25岁名将却因“年纪大了”,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8月30日,天津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在大港体育馆举行,里约奥运冠军、湖南选手向艳梅(右)夺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场地自行车产生男女团体竞速两枚金牌。奥运冠军钟天使和世界名将郭爽的强强组合,爆冷仅获铜牌,由上届全运会女子争先赛冠军、黑龙江名将林俊红和河南选手宋超睿组成联队获得冠军,河北队获得亚军。

  男子团体竞速赛,山东联合队获得金牌,上海队和浙江联合队分获银、铜牌。

  蹦床赛场依然难觅抢眼新人。在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同为山西选手的世界冠军涂潇和奥运冠军董栋包揽金银牌;世锦赛、亚运会冠军李丹则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冠军,这3位名将都是“80后”。

8月29日,天津全运会进行蹦床项目团体决赛。最终广东队摘得女子团体比赛的金牌,上海队夺男子团体赛金牌。图为男子团体赛网上比赛项目,来自山西队的奥运冠军董栋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李卿 摄

  尽管董栋和李丹都在赛后表示,他们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但在蹦床这个适合中国人特点的技巧性项目上,这种后继乏人的局面却令人担忧。

  击剑赛场,广东选手梁慧贤击败解放军名将沈晨,获得女子佩剑冠军;上海选手张成杰战胜卫冕冠军马权,赢得男子重剑金牌,24岁的香港选手方凯申获得铜牌,这也是香港队在本届全运会收获的第二枚击剑奖牌。

  乒乓球产生男女团体四强。在率先结束的女团1/4决赛中,北京、四川、湖北、黑龙江队挺进女团四强。两名国家队主力丁宁、朱雨玲分别领衔的北京队和四川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无论哪支队伍获胜,都将是夺冠热门。

  男子团体1/4决赛,由国乒队长马龙领衔的北京队1:3负于广东队无缘四强,许昕领衔的上海队3:0完胜江苏队晋级。截至22时,四川对阵河南、由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对阵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的比赛仍在进行中。(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