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的“马圈老炮”将骑士精神洒向全运会赛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54岁的“马圈老炮”将骑士精神洒向全运会赛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0:00:11   来源:天津日报

  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哈达铁此番代表天津队又出现在了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比赛赛场,作为第一个全国马术冠军,第一个亚洲冠军,这位54岁的“马圈老炮”继续将他的骑士精神洒向全运会的赛场。

  哈达铁是中国第一代骑手,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标志性人物。他在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中获得冠军,在2013年全运会代表辽宁获得团体赛铜牌,并在多项国际马术巡回赛中夺金,同时他也是中国年轻一代的两位杰出代表韩壮壮和华天的教练。

  本届全运会,哈达铁代表天津队出战马术团体障碍赛和个人障碍赛,虽然最终没有获得奖牌,但是哈达铁对此并不介意,他对比赛有更深的感悟,“我1982年开始骑马,至今还在进步学习的路上。马术是一项永无止境的运动,带给每个人的挫折、失败要远远多于成功,这也促使我不断自我追求,并成为继续努力的强大动力。”

  马圈里的人更愿意称哈达铁为“老哈”,他是不少人崇拜的马术前辈,在全国各地,老哈都有朋友,他经常说,人生“有马骑,有酒喝,真棒”。就在全运会比赛的前一天,有朋友约老哈去喝一杯,为他加油,但是都被老哈拒绝了,“大赛前我还没有这个心情,一直在备战,不断调整状态。”

  1982年中国加入国际马联,当时正在上体专的哈达铁顺利通过考核进入内蒙古队,从此他便与马术结下不解之缘。如今,54岁的哈达铁仍然积极参加国内、国际赛事,是本届全运会马术障碍赛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参赛选手,当被问及是什么一直让他坚持到现在,哈达铁说:“就是好玩儿,懂马、爱马。马术永无止境,至今还在学习的路上。”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