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证后想更上一个台阶”许昕结束了爱情长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领证后想更上一个台阶”许昕结束了爱情长跑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5:22:12   来源:今晚报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上海名将许昕在决胜场次的比赛中以3比2力挫解放军小将周雨,帮助上海队以总比分3比2险胜闯进决赛。作为上海队的领军人物,许昕在首场出战输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成为全队的晋级功臣。那个曾经被贴上“外战输球”“硬仗手软”标签的许昕,现在已经完成蜕变。

  去年底,许昕向女友姚彦求婚成功,两人结束了七年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许昕说,他要先成家、再立业。有了家庭的依靠和爱人的陪伴,许昕更多了一份动力和责任感。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许昕以2比3输给日本名将水谷隼,这就像一根刺扎在他心里。失利也是一种成长,吸取失败的教训才能把这根刺拔出来。此时,婚姻成为帮助许昕找回自我的良药。“领证之前在事业上有一些遗憾,领证以后想让事业更上一个台阶。”许昕说。

  在备战全运会的艰苦岁月里,许昕很拼。他每练完一组球,汗水都会湿透上衣,一天下来要换六七套衣服。姚彦在这期间一直往返于训练基地和家中,为许昕送去鲜榨果汁和薏米水,尽心尽力照顾他。来到天津参加全运会,姚彦不出意料地出现在看台上。虽然她手中助威棒发出的声音与对手迷妹们的尖叫声比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许昕来说却是最强大的声援。

  回首上海队的晋级之路,许昕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出场和胜利往往来得及时,给小兄弟尚坤、赵子豪等人吃了定心丸。昨天与樊振东一战虽然憾负,但是许昕仍表现出极强的自信。出手果断、眼神坚定,一次次在落后时追平比分,真是少见的成熟。决胜场,许昕在局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帮助上海队完成大逆转,最终淘汰卫冕冠军解放军队。

  走出场馆来到混合采访区,许昕的左臂上缠着厚厚的冰袋。“小组赛后肩部有些拉伤。换了新球之后,像全运会这样大密度的比赛还是第一次打。从团体到单项,需要很多的准备。”许昕说。今天的男团决赛,上海队的对手是“黑马”四川队。跨过解放军队这座大山,上海队向冠军又迈近了一大步。许昕从未帮助上海队拿到过全运会的男团冠军,这一次他敢想,也更敢打!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