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位“摔跤爸爸” 还参与了全运会火炬传递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天津有位“摔跤爸爸” 还参与了全运会火炬传递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5:22:53   来源:今晚报

  在天津北辰区,健身秧歌、天穆花毽和空竹这些传统健身项目早已家喻户晓。如今,刘凤和让中国式摔跤成为这里全民健身的又一张名片,人们都亲切地称他“天津的摔跤爸爸”。

  刘凤和的故事此前经媒体报道了很多次,因为儿子体质弱,父子俩于2008年开始接触摔跤,后来被中国跤深深吸引的刘凤和,自筹资金40万元开设了自己的跤馆。不同于其他营业型运动场所,刘凤和的跤馆免费向村里的孩子们开放。今年7月,刘凤和带着孩子们参加了中国式摔跤世界杯预选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7个孩子进入11月在北京举行的决赛。备受关注的刘凤和还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全运会火炬传递。

  有人说,刘凤和在作秀,或者还有其他目的。因为刘凤和不仅是公益跤馆的负责人,还是北辰区小淀镇小贺庄村党总支书记、民营企业家。面对这些质疑,刘凤和笑着对记者说:“办公益跤馆,开始大家确实不理解。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中国跤,误解自然就变成了理解。其实跆拳道、柔道都是从咱们中国式摔跤发展演变而来的,但现在中国跤的发展却陷入了瓶颈。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要把中国跤传承下去,努力让它实现国际化,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除了为自己的跤馆奔波忙碌,今年48岁的刘凤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还出了不少提升老百姓健身积极性的好点子。“我曾经有过提案,希望能将全民健身纳入医保范畴。”刘凤和说,“未来我还希望在咱们北辰区打造运动小镇,依托山野公园的优越条件,借助京津冀便捷交通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人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