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全运会上的帆船项目您分清楚了吗?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科普贴:全运会上的帆船项目您分清楚了吗?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45: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韦骅、周畅)自全运会帆船项目8月28日开赛以来,多条大小不一的船只在东疆湾景区乘风破浪,但对于不同项目之间船只的区别,或许很多人都一头雾水。全运会帆船共有哪些级别?每个级别的船只该如何区分?

  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介绍,本次全运会帆船帆板共计8个小项,其中帆船设有激光级奥林匹克航线赛、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芬兰人级奥林匹克航线赛3项男子比赛,激光雷迪尔级奥林匹克航线赛、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2项女子赛事以及1项混合赛事OP级队赛共6项比赛。

  张小冬说:“激光级与激光雷迪尔级别的帆船船型相同,但帆的面积有所差别,雷迪尔级帆面的面积较小,且只能由女子参赛。芬兰人级只能由男子参赛,且船体大,帆也大,适合体重较大的运动员。”

  “470级帆船无论男子还是女子项目,船只大小均相同,长度为4米7,而且与之前提到的级别相比,该级别的特点是由双人竞赛帆船参赛,”张小冬说。

  对于OP级队赛,张小冬表示OP级队赛是适合于青少年帆船起步训练的一个项目,其船体虽然小但是功能齐全,青少年起步的时候都要从这个级别开始学习。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