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谈中国男曲:水平亚洲前四,需增对外交流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名帅谈中国男曲:水平亚洲前四,需增对外交流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19: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李华梁、翟永冠)正在参与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的庄晓东、孟立志等名帅表示,目前中国男子曲棍球水平在亚洲前四,需要进一步增加对外交流。

  国际曲联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上,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位列第18位。曾任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的庄晓东此次执掌甘肃男曲帅印。他表示,不管是从世界排名还是能力上来讲,中国男子曲棍球在世界上基本还是位于二档靠后,或者说三挡靠前的位置。

  亚洲球队中,排名在中国队之前的还有印度、马来西亚、韩国、巴基斯坦和日本。“目前在亚洲,印度是排在第一位的,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韩国属于第二梯队,但是韩国和巴基斯坦现在下行的趋势比较明显。”庄晓东说,“日本和中国目前基本属于同一档次,我们跟这几支队伍的比赛其实还是很胶着很激烈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和我们能不能把握住比赛中的机会,客观来说我们在亚洲还是能保持在前四的水平。”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曲曾获银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曲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次亮相,但此后一直未有佳绩。庄晓东坦言:“08周期之后,男曲一直处于一个断档的情况。关键原因还是从事曲棍球的人员太少,所以选择面很窄。如果参与面更广,相信国家队成绩会更好。”

  江苏男曲主教练孟立志曾任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助理教练,在他看来,中国男子曲棍球选手,无论是从基本功还是从对技战术的理解来说,都与世界强队的选手有一定差距,尤其是最初开始训练时一些细节如果不注意,后期提高层面就会慢一些,但是如果能够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进行磨炼,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现在普遍都是年轻运动员了,年轻运动员活力、冲劲都有,但是他们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这几年,尤其是08周期之后,对外交流还是少了些,这个项目必须走出去,这样才更有利于我们球员的成长。”庄晓东说。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