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射箭项目收官 山东队夺四金成最大赢家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全运会射箭项目收官 山东队夺四金成最大赢家

//www.workercn.cn   2017-09-03 21:36: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3日电(记者钱泳文)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项目3日进行了收官之战,山东队包揽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最大赢家。

  女子团体决赛在当天上午率先举行,上届全运会进入女团决赛的两支队伍山东队和北京队本届全运会再次在决赛会师。老对手相遇,山东队意在卫冕,北京队力争“复仇”。前两轮比赛,山东队状态神勇,北京队的发挥则较为低迷,山东队以57:49和56:52连下两城,以总比分4:0拿到赛点。第三轮比赛中,被逼上“绝路”的北京队只能背水一战,以54:52将总比分扳成2:4。进入第四轮比赛,北京队的6支箭分别射中了两个7环、一个8环、一个9环和两个10环,山东队则射中了5个9环和一个8环,最终山东队以53:51再下一城,以总比分6:2战胜北京队,卫冕成功。

  在下午举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山东队和浙江队会师决赛。山东队由新科全运冠军王大鹏领衔,浙江队中则拥有两届全运会铜牌得主金涛和上届全运会亚军马铖杰。两强相争,从第一轮比赛就杀得难解难分。首轮比赛,双方的六箭各射中3个10环和3个9环,57:57,总比分1:1,第一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第二轮比赛,山东队射中5个9环一个10环,浙江队尽管有两个10环和一个9环,但另外三箭都仅射中8环,山东队以55:53取得总比分3:1的领先。关键的第三轮,双方的心理似乎都出现了波动,最终浙江队以51:50一环险胜,将总比分追成3:3平。第四轮比赛,山东队更为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实力在王大鹏的带领下展现出来,此轮山东队的前三箭射中一个10环两个9环,而浙江队仅射中1个9环、一个8环和一个7环。建立了领先优势的山东队在后三箭完美发挥,连续射中3个10环,浙江队回天乏力,山东队以58:51一举拿下比赛,总比分5:3战胜浙江队。

  在两场铜牌争夺战中,福建队总比分6:2战胜上海队,获得男子团体的季军;新疆队总比分6:0战胜山西队,获得女子团体的季军。

  山东队凭借男子单人、混合团体、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四个单项的四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射箭项目的最大赢家,队中领军人物、年仅21岁的王大鹏个人豪取三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射箭赛场上最耀眼的新星。在赛后采访时王大鹏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很开心能够再一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希望未来中国射箭可以登上世界的最高领奖台,中国射箭永远是最棒的!”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常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上说,从辽宁全运会到天津全运会四年的时间里,我国的射箭水平提升很大,射箭项目在全国的布局越来越开,强队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也涌现出了许多新秀,这是个好现象,也是中国射箭的希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韩瑞敏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