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四次超世界纪录 李冰洁、张家齐等新星涌现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最前线

全运会四次超世界纪录 李冰洁、张家齐等新星涌现

//www.workercn.cn   2017-09-08 18:3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8日电 (记者 王曦)第十三届全运会8日晚即将在天津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本届全运会的射击、举重、自行车、田径、游泳5个项目上,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1人2队3次创3项全国少年纪录。

  李颖川介绍说,在游泳、乒乓球等十余个项目上,涌现了近二十名希望之星,例如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张家齐(13岁),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15岁),少年组游泳4金1银得主王一淳(12岁)等。“她们都是“00后”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值得我们期待和重点关注,”李颖川说。

  作为亮点之一,本届全运会还首次邀请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赛,同时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据李颖川透露,在参加决赛的9名华人华侨运动员中,马术运动员朱美美表现优异,最终在场地障碍个人赛中获得铜牌;在参加决赛的22名业余运动员中,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郭鑫伟和何冲发挥出色,最终获得男子组第11名和女子组第14名。他强调,“华人华侨和业余运动员,是本届全运会上最特殊的参赛群体,他们的参与为更多华人华侨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树立了榜样,丰富了全运会的内涵。”

  针对外界关注的反兴奋剂问题,李颖川表示,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教育和督导巡察措施,包括成立纪委会和督查组,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等,仅开闭幕式期间,就对全部33个大项417个小项实施兴奋剂检查2930例,为历届之最。设立在全运村的反兴奋剂体验馆累计参与体验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人数达4050人。截至9月7日,从已经完成检测的样本中查出3例阳性。对此,组委会迅速行动,暂停了相关运动员十三运会及其他所有国内、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取消了运动员所属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李颖川说:“总体来说,通过上述针对性的综合整治措施,天津全运会是近几届全运会中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形势最好的一届,实现了举办一届干干净净、风清气正的全运会的目标。”(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