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成立 丁宁当旗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第13届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成立 丁宁当旗手

//www.workercn.cn   2017-08-04 07:18:4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第13届全国运动会北京市体育代表团成立。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将担任代表团旗手。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昨天,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北京市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本市共有530名运动员在29个大项、194个小项上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他们中共有16位世界冠军,其中包括马龙等8位奥运冠军。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担任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北京团的旗手,她在成立大会上接过了北京团的大旗。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北京团常务副团长孙学才表示,北京健儿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荣誉而战,为首都而战,全力以赴完成参赛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名奥运冠军领衔

  近4年,北京竞技体育发展态势良好,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去年里约奥运会上,首都健儿勇夺8枚金牌、3枚铜牌,金牌贡献率排全国第一,刷新了北京奥运会收获6金的最高纪录,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谱写了北京竞技体育的辉煌篇章。

  奥运会后,本市各运动队便迅速将精力集中到全运会备战中。在此前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中,北京派出870名运动员,参加了29个大项、247个小项的比赛。最终,530名运动员在29个大项、194个小项中获得决赛资格。预赛参赛人数、子项数和入围决赛人数、子项数与上届全运会持平。

  入围决赛的运动员中共有16位世界冠军,其中马龙、丁宁、曹缘、林跃、林丹、张楠、刘晓彤和陈颖是奥运冠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射击“七朝元老”、47岁的高喜光,最小的是12岁的跳水小将苑浩妍。

  目前,全运会田径马拉松、花样游泳、网球团体、射击飞碟、轮滑冰球等项目的决赛已提前举行。北京健儿发挥出色,共获得2金2银和9项次的四至八名,为决赛阶段的比赛开了个好头。

  此外,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19个大项的群众项目。截至7月25日,北京团已参加18个群众项目的预赛,共有129名运动员挺进15个大项、66个小项的决赛,并在已提前进行的项目决赛中收获4金9银4铜。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谷永光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