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全运会 国羽即将开启魔鬼赛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世锦赛+全运会 国羽即将开启魔鬼赛程

//www.workercn.cn   2017-08-17 06:25:36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姬烨)8月21日至27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紧接着在8月30日至9月8日,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和单项赛将在天津进行。即将开始的“背靠背”赛事无疑是对国家队队员的一大考验。

  据悉,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已在成都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于8月14日返回北京稍作调整。8月17日,国羽将启程奔赴格拉斯哥。在世锦赛回国之后,队员将直接从机场赶赴天津参加全运会。

  世锦赛中,男单看点依旧是“无冕之王”李宗伟和他的两大“苦主”林丹和谌龙的对抗。从2011年伦敦世锦赛起,李宗伟连续四届世锦赛决赛失利,前两次被林丹压制,后两次输给谌龙。

  本届赛事,林丹依靠自己的努力拼得一张入场券,而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则获得“外卡”。同处下半区的谌龙和李宗伟有可能在8进4时相遇,而在16进8的比赛中,李宗伟的对手可能是另一名中国选手田厚威。位于上半区的林丹签位不错,但队友石宇奇和世界第一的韩国名将孙完虎也不容忽视。

  女单方面,国羽“小花”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方面均没有夺金的实力,对于过去三届世锦赛都丢掉女单桂冠的国羽来说,本次世锦赛之旅不容乐观。头号种子的日本选手山口茜、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韩国名将成池铉等均可能夺冠。

  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今年的苏迪曼杯和众多超级赛中有不错发挥,他们将成为国羽男双冲金的主力军。女双方面,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为国羽排名最高组合。国羽女双之前在世锦赛13连冠,但随着老将淡出、新人重组,这一国羽曾经的强项如今丢掉了绝对优势地位。混双方面,郑思维/陈清晨和鲁恺/黄雅琼为前两号种子,不过苏迪曼杯上两对年轻组合都输了球,这次想要夺金,还需调整好心态。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肖天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