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为出战全运打封闭:定拿出好成绩回报首都人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马龙为出战全运打封闭:定拿出好成绩回报首都人民

//www.workercn.cn   2017-08-18 07:47:04   来源:北京晚报

  本周二上午,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前往国家乒乓球队训练馆,看望了即将于25日出征天津全运会的北京乒乓球队,并与队员、教练员和主要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照片画面中,除了三位体育局领导外,还有10名运动员、4位教练员和1名队医。这就是本届全运会北京乒乓球队全部持证人员,绝对是近几届全运会以来最精简的一套人马。北京乒乓球队此次将出战全部7个全运会乒乓小项,要在5个点上争取好成绩,球队核心之一的马龙又旧伤复发打了封闭,赛前的种种情况又预示着他们面对的是近几届来最艰苦的一次全运会之旅。

  由于今年全运会采取奥运会报名的规则,限制了各队报名参赛的人员规模,北京乒乓球队能够拿到的全部15张出入场馆证件,都在这张照片上。在没有报领队的情况下,北京乒乓球队还有三位物理治疗师没能拿到证件。“他们只能安排在官方酒店附近的酒店。这意味着他们无法进入比赛区域,运动员的赛前准备和赛后康复只能在他们的酒店完成。”事实上,对于要参加全部7个全运会乒乓球比赛项目,并且要在5个项目上重点冲击的北京队队员而言,这无疑为他们的比赛增添了额外的负担。

  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以马龙为例,如果每项他都能打到最后,那么意味着他平均每天要打两到三场球,这对他的体能和状态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赛后康复和赛前准备工作就非常重要。”此次马龙和丁宁两位北京乒乓球队的绝对核心、大满贯球员,都只参加团体、单打和双打三个项目,之所以没有给他们报名混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考虑到他们的精力、体能。但队中也有像闫安这样参加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四项的队员,因此队员们在比赛期间除了面对对手外,如何尽快恢复和保持状态同样是艰巨的挑战。而面对挑战最大的可能就是马龙,他的髋关节和手腕老伤都非常严重,上周训练中手腕的老伤复发,打了一针封闭,此次全运会肯定要带着伤病去拼,这就让赛后的康复和保障显得作用更加突出。

  “乒乓球项目在天津武清举行,如果在附近实在订不到酒店,那么很可能这几位康复师就不去了。”张雷说,“那么我们现有人员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工作。”在目前报名的人员中,体能教练任满迎主要负责丁宁、马龙的体能,随队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队医江山则要更多地承担起治疗师的任务。4位教练员也有明确的分工,在盯比赛时,总教练张雷负责马龙和男团,关亮教练负责男队其他运动员的单项比赛,闫永国教练负责女团和除丁宁外的其他女队单项比赛,郭焱教练则专盯丁宁的单项。而在盯比赛外,为安排好队员的吃穿住行,尽一切可能让他们充分休息,教练们也要多承担些场内外勤务兵的工作。

  正是因为北京乒乓球队在北京的竞技体育中,是一支有传统且成绩一贯优异的队伍,所以体育局的领导们这次专程去探望,在强调了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和为首都争光的同时,特别对马龙和丁宁两位老运动员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在面临巨大比赛压力和体能、精力挑战时,更应该将眼光瞄向几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作为本届北京团开幕式旗手、十九大代表,丁宁表示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全运会比赛。

  而上周打了封闭,休息三天后就投入训练的马龙则表示,自己也一定要拿出好成绩回报首都人民。“丁宁目前伤病情况正常,马龙的伤病现在看来比较严重。我们正在为他积极治疗,争取用最佳状态参加全运会。”张雷说,“两个人从目前的训练看,精神状态和气势都很猛,因为今年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了,他们都想打好这次全运会。”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