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老将六战全运 张骥:还是离不开手球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北京队老将六战全运 张骥:还是离不开手球

//www.workercn.cn   2017-08-24 13:32:40   来源:中体在线

  中体在线天津8月23日电(记者 王皙)8月23日下午,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北京队队员互相击掌庆贺起来,他们以25:16的比分击败天津队,赢得了这场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小组赛的胜利。一位身着39号球衣的队员得到了现场观众最多的喝彩——他就是北京队老将张骥,出生于1978年的他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本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参赛选手中唯有的两名70后球员之一。

  “既兴奋又有点伤感,马上就要退役了,确实有点舍不得。”张骥说着。他曾经在第十届全运会上率领北京队夺得男子手球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又带领队伍夺得铜牌,再次参加全运会,他还兼任了北京队助理教练的工作。

  “今天对阵天津,我们防守做得特别好,上半场只让对方得了三分。”说起队伍的表现,张骥的语气很自豪,“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山东也是赢下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防守进攻都非常有气势。可惜第二场对上海队时输了一分,回去总结后今天发挥得就还不错。”

  尽管已经年近四十岁,但张骥依旧是北京队首发成员之一,和众多“90后”小将同场竞技。本场比赛他一人在场上夺得5分,也是整场比赛中得分第二多的选手。“身体上有些伤病,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能站在场上对我来说已经是胜利了。”张骥说。

  作为一名手球运动员,张骥打球已经超过二十年了,他坦言自己也因为伤病等原因屡次萌生退意,但却依旧坚持到了现在,他感慨道:“伤病给了我很大压力,但思来想去还是离不开手球,我对它有感情,队伍也需要我,就还是一直没离开。”

  接下来,还有数场全运会比赛在等着张骥和他的队友,相信无论结果如何,也不会折损这名老将对手球的热爱。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