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垒贾银玲场上为梦想奋斗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北京女垒贾银玲场上为梦想奋斗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3:09:07   来源:中体在线

  昨天(8月28日)在战胜上海队后,北京女垒的队员和教练们在场地的一隅休息,吃东西。北京女垒的主力投手贾银玲无疑队友中是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她的父亲和母亲那时那刻就陪在她的身边,帮她调整敷在右臂上的冰袋,帮她从队友手中接过来高汤粥……

  不多时,怕影响队伍休息,老两口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还是起身和女儿道别。“她好几年都不在家过春节。”说到这里,贾银玲的父亲贾宝陆先生有些哽咽,“心里也不是滋味。”

  想当初,自己的闺女被海淀队选中,每天放学后去19中接受垒球训练,贾宝陆是家里最支持的那个人。“就是闺女12岁去19中起,我才开始接触垒球。”他说,“因为我挺喜欢这垒球运动的,孩子也挺喜欢的,就支持呗。”

  而当时贾银玲的妈妈却不太支持,理由也是疼爱孩子。“我感觉特别累,孩子受罪。我看她进门的状态,还要学习呢!每天晚上放学一个人去19中训练,训练回来挺晚,还要写作业,我觉得孩子累,心疼,想干脆别练了。”

  但最终母亲没有拗过父亲和孩子,贾银玲不仅练下来了,而且进入北京队,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而且是主力投手。昨天是首场比赛,北京女垒主帅李兵觉得贾银玲还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看到女儿有压力,做父母的自然也替她着急。他们想来看女儿,想尽可能多看女儿几眼,但又害怕她在比赛中看到自己,影响了发挥。昨天老两口坐火车从北京的家里出发,到了天津后打车来到团泊,前前后后用了3个多小时,但真到了场地边,却找了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藏了起来。“怕她看到紧张。”贾银玲的妈妈曹女士说,“我告诉她明天不来了。但我们打算明天还在那个角落看。”

  为了能够多和宝贝女儿在一起,贾银玲去东北比赛,他们老两口也跟着去了。这次女儿在打天津全运会,他们也打算每天不怕辛苦地来往于京津之间,一直跟到底。“怎么说呢!”贾宝陆的眼眶有些湿润,“孩子也挺不容易,挺辛苦的。但打好了也给北京争光吗?”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