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客仲满:运动员生涯毫无遗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剑客仲满:运动员生涯毫无遗憾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3:09:24   来源:中体在线

  从退役到复出,再到如今首次登上全运会个人项目最高领奖台,34岁的剑客仲满终于拿到梦想已久的金牌,续写着自己传奇的击剑运动生涯。

  虽然经历过奥运会、世锦赛等无数国内外大赛,但在这次全运会比赛上,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却表示自己紧张到甚至睡不好觉。“确实比较紧张,一闭上眼睛想到的就是击剑,复出后给自己定了目标,既然还有实力争冠就要全力以赴,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仲满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男子佩剑这项对体能、速度有极大要求的项目上,在34岁的年龄还能够参加全运会并夺得最终的冠军,仲满接连感慨其中的不易,“挺困难的,年龄是一方面,还有很多伤病,非常感谢我的团队,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

  昨天的比赛中,面对一众比自己年轻的对手,仲满并未受到太大的挑战,“手起、剑落、灯亮、得分”,这种游刃有余的表现也让许多人对未来有了更多的遐想。会不会继续打下去,有没有可能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剑道之上成为了赛后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对此,仲满笑称:“下一届我就快40了,真的有点难度。下一届我的身份可能是教练,可能是管理人员,也有可能是运动员,说不准到时我的状态保持的不错,还有可能再坚持一下。”

  实现了个人愿望,仲满坦言自己的击剑运动员生涯已经没有任何的遗憾,但同时他也对中国男子佩剑的未来感到了一丝担忧。“中国男子佩剑目前处于下坡的阶段,这可能是因为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那波队员顶的时间太长,包括我现在仍在打,对于培养新的运动员来说确实不太好。如果有新的队员,我可能也不会出来了,这是一个问题吧。”仲满讲道。

  决赛中,站在仲满对面的,是比他小了近10岁的江苏队队友孙伟,对于自己的队友,仲满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鼓励。仲满表示:“只要孙伟继续练下去,下一届肯定是他的,因为他的技战术和身体条件都是非常出色的。”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