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孙颖莎的乒乓梦想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怪物”孙颖莎的乒乓梦想

//www.workercn.cn   2017-08-30 07: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率领河北队拿下全运会女团小组第一后,孙颖莎赛后长舒了一口气。

  29日的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全部结束,当日面对四川队的郭艳,不满17岁的孙颖莎出任主将,开场就以11:7、11:6、11:8连赢三局,这场比赛使得河北队士气大振,一鼓作气以3:0取得胜利。

  “第一场发挥得最好,后面反而没有开始时那么兴奋,”赛后,走下赛场的孙颖莎一脸平静,并没有因为完成小组出线任务而显得过于兴奋,这与她的年龄不太相称。

  她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在全运会开赛伊始表现得最为兴奋,因此28日首场比赛的发挥她最为满意,“当时打得很投入,基本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后面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发挥反而有些发紧。”

  她所说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队:面对顾玉婷、陈梦两名国家队队员,孙颖莎凭借犀利的进攻,为河北队拿到两分,尤其是击败中国队核心主力之一的陈梦,更是让人感叹这名小将所蕴藏的无限潜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孙颖莎第一次击败陈梦,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升入一队不到一年的孙颖莎,就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陈梦一举夺得冠军。而在通往冠军的路上,孙颖莎相继击败冯天薇、杜凯琴、单晓娜等名将,首次参加世界巡回比赛就夺得冠军,其势头令人咋舌。加之她曾在2016年亚青赛横扫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使得外界对于日本队拥有平野美宇的“艳羡”就此终结。

  日本公开赛后,横空出世的孙颖莎并未停下脚步,她在今年的亚青赛上又相继拿到女单、女双、女团、混双四枚金牌。如此表现也被日本媒体戏称为“怪物”,意指她的实力超群。

  不过,对这个称号孙颖莎并不“买账”,她坦言,自己目前还是一名年轻队员,比赛中依然要拼字当头,尤其是到了以实力相近著称的全运会赛场更是如此,“就像对阵山东队时一样,没有想过别的,就是一场一场拼,因为我们的实力是最弱的。”

  孙颖莎说,全运会将是她通往梦想的一个阶梯,眼下她最渴望的就是尽快成长为国乒主力,并在日后战胜她的偶像、女队队长丁宁,继而完成“大满贯”目标。

  “我相信以后困难肯定会越来越多,路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走,所以必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自己。”她对记者说,眼下的全运会必须全力以赴,“先拼再保”。(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