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女孩苗甜圆赛艇梦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排球女孩苗甜圆赛艇梦

//www.workercn.cn   2017-08-30 09:37: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排球女孩苗甜圆赛艇梦全运会搭档山东队员夺冠军

  赛艇女将连日夺金,让往届全运会上默默无闻的北京赛艇队一下子成为整个北京代表团的焦点。昨天在位于天津海河吉兆桥段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赛场上,24岁的苗甜携手她在国家队的老搭档、山东选手张敏,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实现了自己全运夺金的梦想。下一步,苗甜的愿望是在奥运会上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赛场。

  与前日夺冠的巨蕊一样,苗甜也不是生长在北京的姑娘,她是山西女孩,最早开始从事的体育专业是排球。2007年武汉城运会后被当时代表北京参赛的西城区挖掘到北京打球,同年底,又被推荐到芦城体校接受赛艇训练。苗甜有非常好的运动天赋,她的身高达到了1米85,尽管未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排球运动员,却在北京赛艇队的打磨下成长为一位优秀的赛艇运动员。2013年,20岁的苗甜首次代表北京参加全运会,仅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第6名,她那个时候起就期待着在自己的第二次全运会上能够赢得奖牌甚至金牌。

  此次全运会,得益于体育总局的“跨省跨单位”组合的新政,苗甜与自己在国家队的老搭档张敏一起配对儿,终于实现了努力四年的目标。和北京青年报记者谈起国家队队友张敏,苗甜说她非常感谢这位山东队的大姐,“我们从2013年起就开始一起训练,她比我大两岁,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上都照顾我很多,我们现在非常默契,每次划桨都可以说是技术与心灵的融合。也感谢这次全运会可以不局限于同一个单位的自由组合参赛政策,我才得以拿到这枚金牌。”

  苗甜的教练杨立梅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她俩长期在一起训练,早已有了默契,今年3月得知可以跨单位参加全运会后,我们和山东队想到了一块儿,就是让苗甜和张敏联手参赛,确保金牌,同时也保证了她们训练的连贯性,毕竟还要一起参加国际大赛为国争光。这几个月来,苗甜付出了很多,一直在山东进行刻苦训练,她是一个非常能吃苦,训练一丝不苟的运动员,我为她感到骄傲。”

  作为国家赛艇队的主力选手,苗甜早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就联手张敏夺得了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的冠军,去年二人又一起出战了里约奥运会。而谈到奥运会上的表现,苗甜的表情显得有些不甘和懊悔,“我们因为首次参赛,缺乏大赛经验,在预赛中位列第七,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但随后苗甜又坚定地表示,“我的最高理想就是拿到奥运会的冠军,我认为自己有机会做到。”苗甜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还要划很多年,我特别钦佩奥运会上从事赛艇比赛的那些妈妈级选手,我觉得自己也能够做到,我能够坚持。”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