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满贯 施廷懋加冕跳水新女皇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全满贯 施廷懋加冕跳水新女皇

//www.workercn.cn   2017-08-30 13:08:43   来源:中体在线

  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决赛昨天迎来收官日,在女子3米跳板跳水决赛中,重庆名将施廷懋以409.20分夺得冠军,成为继郭晶晶、吴敏霞、何姿后,第四位实现女子跳水“全满贯”的中国选手,这也是她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赛后她首次谈起责任,言谈话语之间已经颇有“跳水女皇”的风采。

  本届全运会,刚刚随中国跳水队参加完游泳世锦赛的施廷懋并不在最佳状态,多处伤病一直折磨着她。在此前女子3米跳板双人决赛夺得冠军之后,施廷懋多次表示自己状态一般,特别是伤病的影响,但她直言,自己会坚持比完全运会的所有比赛项目。带着伤病、迎难而上,26岁的施廷懋完成了向领袖的转变。昨天在全运会女子3米跳板跳水决赛中,施廷懋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她也是全场唯一总分超过400分的选手,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

  施廷懋在赛后直言,自己虽然有过退役的想法,但考虑到背后诸多人的付出以及自身的责任,再困难她都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一直秉承着谦虚的态度,之前吴敏霞带着我完成奥运会,现在我带着新的小队员参加比赛,我希望尽我最大的努力,把郭晶晶、吴敏霞的精神传递给后辈,延续中国跳水队的成绩。”

  正如前几任“跳水女皇”的传递一样,26岁的施廷懋在天津全运会上正式接过了“跳水女皇”的头衔。在接下来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里,她将带领中国跳水队继续前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