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伤病已习以为常,为全运会团体冠军拼了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许昕:伤病已习以为常,为全运会团体冠军拼了

//www.workercn.cn   2017-09-02 11:44:1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安静的“冰袋”许昕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 记者蔡拥军、张荣锋

  半决赛后敷着冰袋出现的上海男乒队员许昕1日又敷上了冰袋,是在决赛第一场3:0完胜对手之后。

  8月31日半决赛之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许昕就敷着冰袋,他持拍的左臂在小组赛中受伤。他说,好多人都有受伤。

  1日是全运会乒乓球男团的决赛,比赛中他每次局间休息或暂停期间回到场边,都会有人拿手帮他拍打左上臂,比赛过程中他有时也会皱眉,但是他仍然咬牙拿下了比赛,没给对手许锐锋什么机会。

  队友尚坤的第二场比赛已经开始,许昕站着叮嘱了队友几句,正要坐下时被队医拉住,到场地边敷上了冰袋,透明胶布让他的左臂看起来有些臃肿,但他就这么又坐在了场边,每次队友得分,都要站起来给队友加油。

  局间休息或暂停,许昕站起来,跟教练一起叮嘱队友。约半个小时之后,尚坤3:0再胜一场,许昕的冰袋也被取下。

  另一名队友赵子豪上场,2:0领先后丢掉了一局,许昕第一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第四局暂停时,许昕揪着赵子豪的衣袖跟他说了几句,又拍拍肩膀,暂停还有10多秒赵子豪转身要回球台,许昕揪住他的袖子又把他拉住了,再叮嘱了几句。

  重新回到场上的赵子豪没让许昕失望,3:1拿下了比赛,帮助上海队以总比分3:0战胜四川队夺冠,没让有伤在身的许昕再次上场。场边的队友和教练们纷纷跃起跳过围档冲向了赵子豪,许昕则安静多了,最后一个跨过围档走向队友。

  比赛结束,许昕脱掉上衣换领奖服,露出赤裸的左臂,从肘部往上直到脖子下边,全是黄色的肌肉贴。赛后又被问到了伤情,他说,伤病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这次是真拼了,团体冠军才是含金量最重的冠军。

  坐在会场等待新闻发布会开始的许昕仍然很安静,双手捧着手机,右手拇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按动。新闻发布会开始,他马上收起了手机,会后仍然留下接受了一些采访,他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有更好的心态,自己平静了许多。

  不过许昕仍然自曝了不安静的一面,他说,队友赵子豪被他骂了三年,全运会小组赛还让他休息了一场,淘汰赛果然像换了一个人。

  离开的许昕被工作人员邀请跟志愿者合影,许昕配合地站在了志愿者中间,脸上又露出了招牌式安静的微笑。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