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崴:赛前重看《战狼2》汲取力量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闫崴:赛前重看《战狼2》汲取力量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5: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题:群众羽球赛场上的师徒情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王沁鸥

  21:14、21:12……在2日下午进行的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项目B组混双的决赛中,来自北京队的选手闫崴/李瑞以2:0的成绩战胜对手,夺得了群众羽毛球决赛的第一块金牌。“心情很激动,与我们而言,能参与全运会就已经胜利了,没想过能得第一名”。

  非常紧张,这是闫崴和李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词语。为了克服赛前的紧张情绪,闫崴甚至还提前跟李瑞商量,每打完一个球就大声喊出来,给自己鼓劲。“我在赛前特意重新看了一遍《战狼2》,希望从中汲取更多的力量。”闫崴说。

  其实,跟他俩一样紧张的,还有他们在场下的师傅郭晓宏。在这次群众羽毛球比赛中,郭晓宏参加的是C组男双项目,而且在3日下午的同一时间,他还要和搭档母利恩一起与广西队的对手抢夺该项目的金牌。

  “闫崴和李瑞是纯业余的选手,20多岁才开始学羽毛球,连一天少体校都没有进过,可以算得上‘零基础’。”在郭晓宏看来,他的两个爱徒与对手们相比,短处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次参加B组和A组的选手们,一般都在体校专门练过羽毛球。”

  今年已经39岁的闫崴告诉记者,他以前喜欢打篮球,但后来在同事的影响下,才慢慢喜欢上了羽毛球。“然后就是疯狂热爱,最疯狂的时候一天上午打一次,下午打一次,没事儿就拿着拍子玩,平时走路遛弯的时候拍子也都不离手。”

  一次偶然的机会,闫崴认识了郭晓宏,并且正式拜师学艺。后来,还将现在的搭档李瑞介绍进郭晓宏门下。“10多年的学球经历,收获了很多东西。跟着郭老师,首先是学做人,其次才是学球。在他的影响下,我们更加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感谢师傅倾其所有对我们倾囊相授。”李瑞说。

  “全运会第一次有群众项目,开始是抱着学习、参与的态度来打的,要是没有师傅的鼓励,我们打不到今天。”闫崴说,赛前郭老师还提醒他们,要按照正常的节奏打比赛,不要着急,该杀球的时候杀球,一定不要着急去扣球。“他一直都看好我们,觉得我们能赢。”

  看着两位爱徒从不会打球到会打球,再到夺得群众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郭晓宏打心眼儿里为他们高兴。“他们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拿这种高级别的冠军实在太难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