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同台领奖 留下段段佳话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师徒同台领奖 留下段段佳话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5:11:06   来源:今晚报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众多改革之中,让人感到最暖心的一个变化便是:在颁奖仪式中和运动员一起登上领奖台的还有一名主管教练员。师徒一起站在领奖台上领奖,是对教练员辛勤栽培运动员的肯定,也是全运会更加人性化的标志之一。

  在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的通知》,规定天津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为前3名运动员颁发奖牌的同时,也为其1名主管教练员同台颁发奖牌。这项规定在本届全运会上实施后,留下不少佳话。比如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颁奖仪式中,冠军徐嘉余让颁奖嘉宾先为自己的教练徐国义颁发金牌。“这是我第一次和教练一起站上领奖台。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好,希望以后国际大赛也这样。”徐嘉余说道。另外,很多教练员在运动员时期并没有登上过全运会的领奖台。弟子们取得好成绩,也圆了这些幕后英雄的一个全运梦。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千里马”奔腾的全运会赛场上,“伯乐”更应该得到尊重。运动员的成功,除了自身的艰苦训练,也离不开教练员的悉心栽培。全运会的“军功章”,应该有教练员的一半。本届全运会“师徒同台领奖”的温情设置,正是中国体育在释放关心幕后教练员工作的信号,以鼓励更多的教练员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中国体育事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