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归来已不再是少年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宁泽涛,归来已不再是少年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5:11:34   来源:今晚报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赛场上演了一幕“王者归来”的好戏,宁泽涛在万众瞩目下以绝对实力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而47.92秒的成绩也能排在今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这对于仅仅恢复训练三个多月的宁泽涛意味着“王者归来”,更意味着“重生”。

  重生,源于刻苦

  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宁泽涛都轻松完成晋级,他的教练布朗表示自己的弟子只发挥了75%的能力。到了决赛宁泽涛再也没有保留,虽然出发时用时0.69秒算不上快,但首个50米仅用时22.90秒,甩开身后的对手达到0.42秒。最终夺标的成绩也领先第二的余贺新0.71秒。在短距离项目当中,这样的优势不可谓不巨大。算上这次的47.92秒,宁泽涛已经是第五次游进48秒大关。

  过去三个多月在澳大利亚恢复期间,宁泽涛每天4时准时起床开启一天的训练。过去一年,宁泽涛负面消息缠身,一度传出可能退役的消息。面对种种猜测,宁泽涛并没有放弃游泳进军娱乐圈,在缺席世界大赛的日子里,宁泽涛用刻苦的训练重新找回了自我。

  重生,源于成熟

  宁泽涛最终还是没有放弃心爱的游泳,在最低谷之际,他选择了坚持,而这段低谷的经历,让曾经个性十足的他,变得愈发成熟。

  如同宁泽涛在本次全运会至今首次发声所说的那样,“一晃4年过去了,自己在不断成长。从20岁到24岁,从男孩到男人,完成成长历练,经历过不少事情,目前专注现在的比赛吧,没有想未来的事情。”

  从退役边缘到“王者归来”,如今在天津全运会重新站在国内之巅,宁泽涛用“我很快乐”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的表态,赢得了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的阵阵喝彩。接下来,宁泽涛还将参加50米自由泳的争夺,年仅24岁的他,未来还有很多可能。本报记者 刘欣亮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